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到底从哪儿来的?四川沪州市民在忠山公园发现一条约30斤的娃娃鱼
到底从哪儿来的?四川沪州市民在忠山公园发现一条约30斤的娃娃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24

图片
“快来,
可能是条娃娃鱼,有点大!”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今日8点40左右
忠山公园安保员章弟春
在人工湖进行日常巡查时
发现湖边有一条深褐色的“大鱼”在游动
他仔细观察认为是条娃娃鱼

图片



忠山公园内
发现一只重约30斤的娃娃鱼
图片

向泸州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汇报情况后,章弟春找来公园清洁员,两人将娃娃鱼赶至湖中深水区,观察其活动情况。“在深水区它就一直原地‘打转’,也不往其他地方游。”


上午11时左右,江阳区农业农村局渔政工作人员携带装备赶至现场。经测量,该娃娃鱼长约1.3米,重约30斤,同时左后脚带伤。

图片


“无法确定这条娃娃鱼从哪里来,但最好还是放到长江,让它自然生长。”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安全科科长赵明介绍,去年忠山公园就曾发现过一条重量10余斤的娃娃鱼,但当时那条娃娃鱼已经死亡。

图片



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
这条娃娃鱼已被放生长江
图片

为保证娃娃鱼能正常生存,双方工作人员协商决定将其放入长江。上午12时左右,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这条30斤的娃娃鱼在滨江路长江边被放生。

图片


“这条娃娃鱼左后脚的伤能自行恢复,不影响生存,具备放生条件。”江阳区农业农村局渔政站工作人员王其表示,长江的水质和物种多样性均优于公园人工湖水,将其放生长江更有利于生长和生存。

图片


娃娃鱼


学名大鲵,为两栖动物,体表裸露,皮肤光滑有弹性,一般为棕褐色。成体食量大,主要以鱼、蛙、蟹、虾以及水生昆虫等为食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