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小区有“福利” “可乐”随便喝?居民大呼“不敢”
小区有“福利” “可乐”随便喝?居民大呼“不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26

爱喝可乐的小伙伴儿

往这看

下面这瓶不花钱的“可乐”


不敢拥有图片


图片


最近,哈尔滨双城区的部分居民一打开水龙头就直犯愁,因为他们接出的自来水颜色不太对劲


哈尔滨市双城区金融国际小区 居民 郭显阳

我说咱们谁也别抱怨了,咱们花的是自来水的钱,享受的是可乐的待遇。



图片


这位乐观的大爷名叫郭显阳,他手里拿的这瓶“可乐”,是刚从家里接出来的自来水

自来水咋这么 黑 呢?


近一周,哈尔滨双城区金融国际小区多次停水,恢复供水后大家接出来水就变了色。


哈尔滨市双城区金融国际小区 居民 梁保财

我这盆现在是干净的,咱们接一下看看,(记者:这水发黑。)这水别说咱们食用了,就是个人洗漱这块儿都用不了。



图片


仔细观察这盆水

有悬浮的小颗粒

整体呈淡黑色


图片

为了改善水质,有的居民购置了净水机,可净化过的水,居民吃着也不放心。


哈尔滨市双城区金融国际小区 居民 郭振英

这是我二次沉淀的水,(水舀子)舀完一层(水垢),(水桶)也是一层水垢,你摸摸这里头,像刺似的。



图片

图片


记者将手放进经过过滤的水里,手感有些,水桶的周围也布满了厚厚的水垢。根据记者之前的采访经验,很多小区停水后再来水时会出现黑水,主要是因为物业水箱的沉淀物被冲出来了。那么,金融国际小区是什么情况呢?


图片


哈尔滨市瑞恒物业有限公司经理 朱晓慧

因为之前有水箱,水箱时间长了很埋汰,为了让老百姓喝上更好的水,我们投入资金换上了这种设备,现在是自来水是什么水,我们就是什么水。



图片


通过住建部门,记者联系自来水公司到现场踏查。到居民家接水观察后,自来水公司领导初步得出了一个结论。

  • 哈尔滨市双城区自来水公司 副经理 赵玉彬:现在这水就是停水突然给水,管道里带点儿东西,放一放,越放越好。

  • 记者:这黑色的是什么东西?

  • 哈尔滨市双城区自来水公司 副经理 赵玉彬:就是铁锰在管道里头氧化了。

  • 记者:什么时候存在的铁锰?

  • 哈尔滨市双城区自来水公司 副经理 赵玉彬:那得十年以前,以前水质不好的时候,水质不好都挂在管道壁了,它一点一点往外冲。


图片


赵玉彬解释,近期因为停电等原因水厂多次停水,恢复供水后管道里的铁锰就随着自来水被冲到了住户家,正常放一段时间水就清澈了。但居民家里的自来已经放一段时间了,水为什么还是淡黑色呢?针对这一情况,双城自来水公司拿出了解决办法。


哈尔滨市双城区自来水公司 副经理 赵玉彬

一个就是放水的时候,尽量把它多放一会儿,然后我们也有清洗方案,供水正常之后,我们在管道末端,把它打开之后冲洗排放,把这脏东西尽量都给排出去。



图片


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预计26日会在管道末端开始清洗工作。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