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生前七千工资 母亲收到了吗?
生前七千工资 母亲收到了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31

一位许先生从安徽芜湖赶到杭州,他说要帮已经去世的母亲结一下工资,其中有一笔钱母亲生前工作过的公司表示已经发掉了,他不认可。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许先生:“本来是2021年底就该发的工资,都到现在了。”


图片


许先生的母亲姓代,去年8月在云南打工时突发疾病去世,只有53岁。代阿姨生前曾在杭州亮景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工作,没有正式的劳动合同。许先生说,母亲有两笔工资没有结清,一笔是去年二、三月份在温州一个项目上班的工资,将近4000元,这笔钱公司是认可的;另一笔是在西安上班的工资,有7000元,这笔钱有争议


图片


许先生:“他当时说,这个7000块是以现金的形式发放的,说发给我妈了,但是这7000块发放的时候,他没有收据,任何收据都没有。”


图片


许先生给记者看了他母亲的账本,每月的收入都记得比较详实,而且给工友的钱也都一笔一笔记录在案。许先生说,他母亲生前算是一个小负责人,公司常常会把工友们的钱打到她的卡上,再由她发放。许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打电话,一层一层找到公司领导要求解决,但是拖到了现在都没有明确的答复。


图片


许先生:“他们说两到三个工作日,调查清楚了,但是一直到5月17日,他们也没有给我回电话。然后我5月17日再打电话,没有人接。我没办法,只能跑到公司来要这个钱。我觉得钱的数目不是很多,但是这个是我妈,就是辛辛苦苦的。”


图片


许先生拨通了杭州亮景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一位金总的电话。


杭州亮景市政园林有限公司 金总:“因为他一直给我打电话,我有时候接电话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不想接。这个事情,上次我说去处理,但是我再三问了,我的项目经理,我的分管施工员,我的材料员,这笔钱确实付出去了。我公司里的账记得很清楚。”

记者:“这笔钱是谁,以现金的形式给了代大姐?”

杭州亮景市政园林有限公司 金总:“那个李某某,李某某和项目经理徐某某,他们两个人操作,给到她了。收据当时是签了的,这也实事求是,但是这份东西遗失掉了。当事人没拿到钱的话,打个比方,那就是我项目上的材料员和项目经理作假,那你就去找他们去。”

记者:“这个是假设了啊。”

杭州亮景市政园林有限公司 金总:“对,假设。”

许先生:“我觉得我很信任你,但是我没想到,今天你接了我第一通电话,跟我说这个事情,说您解决不了,让我去找个人。”


图片


金总表示,温州项目的四千块钱,之前在走流程,又遇到了这笔七千块钱的争议,所以拖了下来,接下来会尽快支付,那笔七千块钱真的已经发掉了。随后,记者联系了具体经办人李先生。


经办人 李先生:“七千块钱,是她去年割麦子,回老家割麦子的时候啊,他们七个人,一人领一千块的生活费、路费,当时的项目经理,是徐经理,叫拿现金给他们的。因为他们都不会微信嘛。”

记者:“几月份付的?”

经办人 李先生:“6月20日。收据有她签字的,后来那个新来的,叫周某某,他把这个单子搞丢失了。我的账本,记得很清楚。”


图片


李先生发来了账本的照片。这里有一笔7000元支出,前面写了四个字,两个字是“苗木”,另两个字有点潦草,看起来像“工资”。7000后面用小字写了“现金”。许先生觉得,这样一笔账根本不能说明问题。如果要找人证的话,他也可以找。他现场拨通了母亲生前工友王大姐的电话。


图片


记者:“有没有给你们每人发1000现金?”

王大姐:“没有。

记者:“你们知不知道代大姐领了7000现金?”

王大姐:“我们在那,没有领啊。”

许先生:“他们都是住在一个棚子里,可能就十几平米的活动板房,不可能说不给他们知道。你什么凭证都提供不了,你就说发了这笔钱,那我觉得这个,怎么说呢,我,我是觉得说,归根到底一句话,你发了钱拿凭证给我,我认。你现在的意思是公司不负责,让我去找个人,去纠缠这个事情,我觉得这个是不可理喻的。”

记者:“对于这七千的主张,你认为是全部属于代阿姨个人。”

许先生:“对啊。因为发我妈的工资就是少了七千。”


图片


随后许先生前往杭州市上城区劳动保障部门反映情况,他表示母亲生前的辛苦钱,一定会核实清楚。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