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福州一小区惊现大蛇!
福州一小区惊现大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02

随着天气变暖,

蛇类动物也陆续出来觅食。

图片

近日,福州多地“蛇出没”!在街道和居民家中,在墙角缝隙、犄角旮旯,常有“蛇影”游走,有的蛇甚至还盘踞在小轿车里。

5月31日至6月1日,福州各地消防部门共捕获“扰民”各类蛇12条。

图片
消防提醒
图片

端午假期,家中出现蛇类,

切勿私自捕捉,以免被蛇咬伤。

987私家车广播,赞13


图片

福州马尾区

图片


6月1日16时4分,马尾区仙芝路阳光城山与海小区一居民楼大厅有一条蛇出现。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


微信图片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消防救援人员来到小区大厅,发现一条蛇正在大厅角落的一个盆栽后躲藏,消防救援人员戴好防护装备,其余人做好现场警戒,协助抓捕。当消防救援人员慢慢靠近时,蛇突然开始向前逃窜,并发出“咝咝”的声音。


图片图片微软雅黑


为了防止被蛇袭击,一名消防救援人员从右边轻轻靠近蛇,用捕蛇工具按住其头部,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趁机使用捕蛇工具夹住蛇身,将蛇装进了袋子,并将蛇带至安全地带放生。


图片

福州高新区

图片


5月31日21时52分,福州高新区溪源安置房小区内的一辆小车上闯来了“不速之客”。据报警人王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准备驾车离开小区,就在他启动车辆时,突然发现副驾驶室位置有条一米多的长蛇,惊慌之下,王先生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图片

图片微软雅黑


当地消防部门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对小轿车进行详细检查,此时,狡猾的蛇已经偷偷“藏”了起来。经过一番仔细搜寻,消防救援人员在副驾驶位置车辆工作台上发现蛇的踪影,消防救援人员拿起工具将驾驶室工作台的前板卸下,找准机会,果断出击,将这条长约1米的菜花蛇成功捕获,带至野外放生。


图片


图片

福州福清市

图片


6月1日,福清市石竹街道福玉路一居民小区内发现一条2米长的“菜花蛇”。据周围居民介绍,当天下午,他在楼下经过时,听到有东西在沙沙作响,仔细一看,是一条蛇蜷缩着,还不停吐着信子,发出吱吱的声音,于是赶紧打电话向消防求助。


微信图片图片微软雅黑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菜花蛇”蜷缩在废弃的一张木桌下。消防救援人员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利用捕蛇器钳住“菜花蛇”头部,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提前准备好的白色编织袋,将这位"不速之客“收进了袋子。


图片图片微软雅黑

微信图片图片微软雅黑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菜花蛇”带至野外放生。


图片

福州闽侯县

图片


6月1日16时21分,闽侯县青口镇富竹村一居民家中的灶台内有一条蛇。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居民介绍说,下午走进厨房时,看到一条一米长的花蛇在地上游动,自己上前观察时,蛇受惊迅速钻入灶台内,由于蛇移动过快,居民无法确定蛇是否有毒,只知道体型较长,不敢进行抓捕,只能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微信图片图片微软雅黑

微信图片图片微软雅黑


消防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先将户主等围观人员疏散,发现蛇在灶台内盘踞,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捕蛇器,将蛇头和蛇尾夹住,放入白色编织袋内,随后在野外将其放生。

图片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居民:

高温是蛇类出没的活跃期,居民要格外提防“蛇出没”,发现险情及时报警求助。同时,居民平时出门时要关好门窗,也可买一些雄黄粉放在家里预防。

如果家中发现蛇类,可拨打119求助或请专业人士上门抓蛇,切莫盲目捕捉,以免被咬伤。

一旦被蛇咬伤,首先坐下,尽量减少运动,避免血液循环加速。就医时尽量携带蛇标本或拍摄照片,尽可能提供毒蛇相关信息,如颜色、花纹、形状等。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