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浙江宁波不少小区中招 有的泛滥成灾!这种飞虫 最近很常见
浙江宁波不少小区中招 有的泛滥成灾!这种飞虫 最近很常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08

“这什么飞虫?我们这好多。”

“是白蚁,我们小区也有!”

……

  最近几天,宁波一全市业委会群里炸开了锅。来自不同小区的业委会成员纷纷吐槽自家小区出现了很多白蚁,有的简直泛滥成灾。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图片


>>>

爬满高层住宅窗沿,围着小区路灯打转

宁波多个小区受白蚁侵扰

  

  6月7日一早,记者联系上镇海区蛟川街道风景九园业委会的阮女士。据了解,前一天晚上,这个小区的白蚁突然爆发,业主们反应强烈。


  阮女士告诉记者,其中情况比较严重的是风景九园三期的一位高层的业主。晚上,窗户下沿密密麻麻地爬满了白蚁。


图片

受访者供图


  “虽然他们家装了纱窗,但是白蚁会从窗户缝里钻进来,挡也挡不住。”记者在另几张图片中看到,窗户边沿塞了很多白蚁,窗边的白墙上也停了十余只,这些是成功穿过封锁线的。


  这可让住户遭了殃,不仅不敢开窗,而且一整晚都在追打白蚁。从现场拍摄的视频和图片来看,业主一边清理地面上白蚁的“尸体”,一边个别顽强的白蚁还地面上挣扎爬行。


  “奇怪的是,往年白蚁没有这么明显,至少我们小区里面没有这样。现在业主们都很郁闷,不知道该怎么处理……”阮女士很是忧心。


  与此同时,家住海曙区南门街道世纪虹小区的刘先生也意外在自家小区内发现了白蚁的踪迹。刘先生说,6日傍晚,自己吃完晚饭后就下楼倒垃圾。一到楼下,他发现自己的白T恤上赫然沾上了几只飞虫,掸掉一看,发现是白蚁。


  这白蚁是从哪里来的?刘先生抬头一看路灯,夜色中,一群白蚁绕着灯光飞舞。


图片

受访者供图


  刘先生将自己拍的图片和视频发到业主群里,之后,许多业主也说自己在小区里发现了白蚁。原来,前几天就已经有业主报告过,业委会主任也通知小区保洁喷过药了。当天晚上,物业又再次对树丛进行喷药。


  “往年好像没这么多,今年挺奇怪的。”刘先生也发出了类似的感慨。


>>>

白蚁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除了上述两个小区,海曙区都市风华、青林湾、高塘花园等小区业主都在反映白蚁成群出现的事各小区物业都在着手进行消杀,并告知业主注意事项。与此同时,住宅区外的白蚁也被密切关注着。6月6日,天一阁·月湖景区管理所就委托第三方防治公司,利用白蚁监测桩对其进行诱捕。


  此外,有热心市民在镇海沿江西路附近拍下了白蚁在行道树上"做窠"的场景;还有人反映东钱湖白蚁扎堆的情况比较严重。


图片

月湖景区委托第三方防治公司,利用白蚁监测桩对其进行诱捕


  是不是今年的白蚁特别“来势汹汹”?带着大家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宁波市白蚁防治中心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刘凯悦告诉记者,白蚁是一种古老的社会性昆虫,以取食木材等含有纤维素的物质为生。一般每年的3月-10月间是白蚁分群繁殖季节。尤其是3月-6月,白蚁外出活动、取食、修筑蚁路和分飞孔,大量地分飞出巢配对营造新的蚁巢。


  目前,宁波市已知白蚁种类21种,常见有5种,分别为:台湾乳白蚁、黄胸散白蚁、黑胸散白蚁、黄翅大白蚁、黑翅土白蚁。其中后2种在城区中不多见,主要分布在山区。近几日市民看到的白蚁主要为台湾乳白蚁。


图片

台湾乳白蚁  宁波市白蚁防治中心供图


  “每年5月-6月是我市台湾乳白蚁分飞期。由于近两日气温接近30℃,加之气压低,空气湿度大,为台湾乳白蚁分飞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导致台湾乳白蚁大面积分飞。”刘凯悦解释说。

  

>>>

建议:室内保持干燥通风

发现白蚁及时联系专业的防治机构


  宁波市白蚁防治中心提醒,市民如果在家里发现零星的白蚁有翅成虫,可能是从室外飞进屋内,只需将它们清扫干净即可同时关好门窗(纱窗),避免更多白蚁飞入;此外,要保持室内干燥通风,及时清理家里堆积的废纸箱、木制品等杂物,避免创造适宜白蚁生存繁殖的环境。


  如果是家里飞出大量有翅成虫,可以利用白蚁的趋光性,在灯下放置一盆清水,有翅成虫会被灯光吸引落入水中溺水而死;此外,要保护好蚁害现场,标记有翅成虫分飞位置,不要随意破坏蚁路;切忌随意喷洒杀虫药剂、用开水烫等,以免躲藏在内部的白蚁受惊转移,扩大危害面积。


  市白蚁防治中心建议,发现白蚁要及时联系专业的白蚁防治机构进行治理。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