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100%得行”?重庆一公司承诺缴费可安排机场工作
“100%得行”?重庆一公司承诺缴费可安排机场工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08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一家公司承诺,能够把瞿女士的儿子安排到江北机场上班。只不过,需要收费16万5千块。瞿女士一咬牙,掏出多年的积蓄,给了对方。可如今,瞿女士和其他很多求职者都说,这家公司的承诺根本不靠谱。

图片

2020年7月,重庆十匀教育科技公司向瞿女士承诺,可以把她的孩子安排到江北机场的安检岗位工作。于是,瞿女士向这家公司支付了16万5千元。但交费过后,工作迟迟没下文。一年过后,十匀教育科技公司通知瞿女士,可以签劳动合同了。

图片

瞿女士所展示的合同封面写着“重庆江北机场集团劳动合同书”几个字,还有员工号和编号。最后盖有“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的章。可签了这份劳动合同之后,却没有接到上岗通知。前段时间,瞿女士带着这份合同到了江北机场询问情况。没想到被告知,这份劳动合同是假的。

图片

记者注意到,在重庆机场集团官方网站上,至今还挂着关于招聘事宜的相关声明,机场集团公司和所属单位从未授权任何第三方机构或者个人代为组织开展招聘面试活动,更未授权任何第三方机构代为集中培训或安排工作。瞿女士表示,在与十匀教育科技公司交涉的过程中,她遇到了好几位有着类似遭遇的求职者。

图片

现场这几位求职者,少的交了七八万,多的十来万。交费过后,只得到了十匀教育科技公司开具的收据。在求职者们提供的聊天记录中,十匀教育科技公司的负责人曾多次承诺,如果不能把大家安排到机场上班,就会全额退款。

图片

还有一位求职者说,几个月前,这家公司负责人还写了一份承诺书,承诺在今年5月30日之前安排入职,否则全额退款。但至今都没有兑现。

图片

如今,重庆十匀教育科技公司的办公场所,已经变成了另外一家公司。通过电话,记者联系上十匀公司的负责人王女士。王女士表示,他们公司受到一位万某的蒙蔽。求职者们交的钱,也全部转给了万某。瞿女士手里的那份劳动合同,也是万某提供的。万某因为涉嫌违法,已经被北京警方控制。而早在去年7月份,十匀教育科技公司就向两江新区警方报了案。

图片

王女士还说,目前,他们打算通过其他渠道,帮求职者们解决就业问题。但是没有办法给求职者们退款。

图片

田小江律师表示,十匀教育公司是否受到了他人的欺骗或欺诈,与这家公司向求职者做出的承诺,是两个独立的法律关系。求职者们可以向警方报案,由警方来调查这家公司是否构成合同诈骗。另一方面,还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方返还收取的款项,承担违约责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