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2万多元付了全年租金 房东却要将她赶出去?
2万多元付了全年租金 房东却要将她赶出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08


5月5日

李女士通过一家名为

庭舍民宿地产有限公司的中介

承租了一套住房


图片


住了20多天

却被房东找上门说

他没有收到租金

要求李女士尽快搬出自己的住宅


图片



女子租,房被“套路” 房东发通知“赶租客”


李女士租住的是一套90多平米,两居室的住宅,她和中介签署的合同显示,月租金是1500元。


李女士说,租房信息是通过手机上的闲鱼APP看到的,当时就和中介加了微信,第二天就看了房。


图片


记者对话李女士:

“她先是说1700半年付,后面又说1600也可以半年付,后面我说1500嘛,她说一年付1500一个月可以,是像这样谈的。”

“她有没有说这个房子是从房东那里租过来的,他是二房东,有没有跟你讲清楚这个事了?”

“她讲了这个房子是她租过来了,她是二房东。”


为了让李女士放心,中介的工作人员还向她出示了公司与房东签订的合同,他们承租了三年,期间还可以转租。


图片
图片


李女士说,同地段同面积的房租租金都是两千起,她一开始觉得太便宜,有些不太相信,但是在看到合同后,完全打消了她的顾虑。


因此,她一口气付了22054元,租了一年,还把物管费也交了。


图片


不过好景不长,5月30号的时候,房东却突然找上门。


图片


李女士:“房东4月20号就把房子交给中介,就是庭舍民宿,交给他们了,但是他们一直没付钱,我都不知道,房东说他没有收到钱,我当时就懵了。”


图片


在与房东沟通后,李女士才得知,房东确实和庭舍民宿签了三年合同,双方约定,第一年每月的租金是2650元,第二年每月租金上涨100元,第三年每月租金已经达到了2850元,然而中介却以每月1500元的价格转租给了李女士,这样赔本的生意明显存在猫腻。


图片


于是,李女士赶紧给中介打电话,发微信,但是对方的电话已经停机,而微信也没有再回她消息。


图片


李女士:“他们这样是属于诈骗了,高价低处骗了房东也骗了我,他们这种行为,为觉得大家要引起注意的。”


图片


因为房东没有收到租金,于是便向李女士发出了限期搬走的通知,对此,李女士并不认同。她表示自己支付了租金,不应该搬走,房东应该去起诉中介。


图片


那么双方究竟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律师表示,该起事件的关键还是要看房东与中介签署的协议中,有没有约定房租可以转租。


律师 杨小敏:“这个房屋的租赁合同它是允许转租的,承租者又将房子转租给次承租人,那么这样一个法律关系是受法律保护的,次承租人在交付了相应的费用之后,有权在这里租住。至于房东没有受到租金这间事情,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向承租人来主张要求支付房租。但如果房东和承租人之间的合同没有约定转租,或者是说不允许转租,那么转租人和次承租人之间的租赁合同虽然有效,但是不能对抗房东。”


图片


律师提醒,市民租房的时候,即便通过了中介,也要和房东见面,确定租赁合同的内容,以防落入类似的骗局。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