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交26万就能随便选军队文职岗位?女子交15万后想退款
交26万就能随便选军队文职岗位?女子交15万后想退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10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市民王女士向一家人力资源公司交了15万元的定金,希望通过这家公司得到军队文职工作岗位。事成之后,再交11万元。可钱交了一年半,工作却迟迟没能落实。王女士觉得,这事似乎不太靠谱。


图片


市民王女士从事销售工作,但她一直希望能从事军队文职工作。经人介绍,她与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取得了联系。2020年12月份,双方签订了一份推荐就业服务协议,上面约定:王女士支付“推荐就业服务费”26万元,公司可以为她推荐一个军队文职岗位。王女士分两次一共支付了15万元的定金。王女士说,在合同之外,这家公司还向她做出过一些口头承诺,王女士可以自己选择岗位。


图片


然而一年半过去了,人力资源公司并没有提供任何岗位供王女士选择。记者拨通了这家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了解情况。对方表示,王女士需要参加军队文职考试,并非交了钱就可以直接入职。


图片


双方到底是怎么口头约定的,目前记者无法确认。不过,军队文职人员招录确实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不可能交钱就可以随便选岗位。记者查询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第十八条规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其中就包括资格审查、统一考试、面试体检、政治考核、结果公示、审批备案等等。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表示,合同上约定的26万元是培训费,用于培训王女士应考,将来到底能不能考上,还要看王女士本人的考试考核成绩。对此,王女士表示,这和自己当初设想的不一样。


图片

人力资源公司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从去年至今确实没有安排培训,接下来可能会开展培训工作。如果王女士想解除合同,公司愿意全额退款。王女士希望退款。目前公司退给她六万元,还有九万元没有退。人力资源公司承诺本月处理好此事。我们提醒大家,军队文职岗位招录,需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参加考试的社会人员需要脚踏实地地学习相关知识,只有通过了一系列考试考核,才有可能入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