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湖北十堰这个水池里发现一窝剧毒蛇!消防出动
湖北十堰这个水池里发现一窝剧毒蛇!消防出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2

“喂,119吗
我们这里发现了一窝蛇....”
19日下午5点多
十堰市郧阳区消防救援大队
接到杨溪铺镇某工地求助电话
↓↓↓


图片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看到,2条长约1.5米和1条长约80厘米的蛇正在蓄水池中不断游走。这三条蛇颈背有一明显颈槽,背面呈草绿色,有方形黑斑,颈部及其后一段距离的黑斑之间为鲜红色。经过消防员辨认,这三条蛇并非一般的蛇,而是毒蛇——虎斑游蛇。

图片


虎斑游蛇长这样

图片

这是5月26日车城西路家和苑小区出现的一条虎斑游蛇

“虎斑游蛇俗称‘野鸡脖子,又称野鸡项是剧毒蛇。其毒液中的血循环毒素会造成严重的DIC(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国内外均有被其咬伤致死案例。”消防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围观工人进行疏散。在做好个人防护后,使用捕蛇器将3条虎斑颈槽蛇逐一夹起,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并带到野外放生。

图片


“幸亏发现及时,不然等蓄水池水满了,毒蛇出来咬人可不得了。”现场施工人员心有余悸地说道。

记者从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从3月18日至今,全市消防部门共接到213起蛇出没的警情,其中以无毒蛇居多,而这种多条毒蛇扎堆的情况特别少见。

图片


消防部门提醒,夏天雨季多发,蛇虫鼠蚁出没频繁,蛇在天热时最“暴躁”,一不小心就会闯入民房,市民一定要关好门窗,防止其进入。如果发现蛇,应立刻打119报警向消防救援人员求助。


三条毒蛇!头皮发麻!

遇到蛇赶紧拨打119求助
切勿冒险哦!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