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石家庄用电负荷创新高 迎峰度夏保供护航
石家庄用电负荷创新高 迎峰度夏保供护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2

受高温天气影响,制冷负荷和夏播灌溉负荷叠加,6月20日20时45分,石家庄电网网供最大负荷达到922万千瓦,同比增长3.6%,首次突破900万千瓦,今年首创历史新高,在这种态势下,我们石家庄的电网运行怎样,电力保供又采取什么样的举措呢?跟随民生记者的镜头来了解一下。
详情戳视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图片


为了更好地应对电网大负荷事件,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各级应急人员在岗值班,通过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负荷走势,强化电网和设备运行监督维护,切实掌握电网设备健康状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石家庄市区集控站主要负责石家庄地区219座变电站的远程监视和控制,电网有任何异常信号的时候这里会第一时间发现并通知相关人员尽快处理,保障居民正常用电情况。


线路检修不断电 居民用电不留“火种”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用电量增加,为了保证居民正常用电,石家庄供电公司在进行线路维修时会尽量采取一种特殊的方式,而在用电高峰期,咱大伙使用各类家电逐渐频繁,居家用电也要格外注意。
详情戳视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图片


目前已经进入用电高峰期,电线检修频率也会随之增加。今天上午,在槐安路与师范街交叉口,记者看到石家庄供电公司维修人员正在对线路进行检修。


图片


据了解,这次维修任务主要是更换线路开关。工作人员做好防护之后,被升降车升到十几米的高空处开始维修作业。经过二十分钟左右,维修作业完成,维修人员回到地面脱下防护服时,里面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


图片

如果发现线路有任何问题,维修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保障居民用电。除了电力部门的保障之外,在用电高峰期,大伙的居家用电安全也千万不能忽视。记者来到国樾府小区谢大爷家中,他告诉记者,目前的用电量比平时多出将近一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针对居民夏季使用电器较多的情况,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入户对居民进行安全用电提醒,不能私拉、私接电线。如果发现电器异常,应该第一时间关闭电源。

同时,咱各位不要把多个大功率用电器插头插在一个插线板上,如果发现电器损坏,不能擅自打开电器外壳,尽快通知专业维修人员来修理。离开家时,要注意关闭各类电器的电源。


民生关注记者报道。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