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砖头从高空坠落 4个月新车被砸穿玻璃
砖头从高空坠落 4个月新车被砸穿玻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2

广东佛山顺德乐从的张女士

自己新买的小车

停在小区商铺街的门口

没想到被砖块砸中爱车

挡风玻璃已经完全破碎

令她十分心疼......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眼前的这台红色的小车是张女士新买不久的行车,记者现场看到,小车的后挡风玻璃已经完全破碎,破碎处还“躺着”一排砖块,除了玻璃,车身尾部也有几块不同程度的凹痕,附近地面也有不少碎裂的砖块,小车周围都拉了警戒线。


图片

图片


张女士:

上周五的晚上12点多(被砸的),保安巡逻的时候,听到一声巨响,就打电话给我说,我的车被上面的水泥砖块砸到了。


图片


张女士居住在顺德乐从的佛山奥园小区,她每天都会将车停在小区东3门商铺门前的空地上,而这些脱落的砖块,就来自商铺2楼外立面上的装饰层。


图片

不过记者发现,张女士停车位置没有划线,不是正规车位。张女士说,自己停的是公共区域,小区内没有停车位,其他业主也这样停放。

图片

据了解,该小区是在2004年建成,张女士猜测,这次“事故”可能是因为商铺外立面装饰层缺乏维护,加上最近打风打雨,才导致砖块脱落的。


图片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事发位置商铺外立面旁边的砖块,也有点脱落的迹象,而在张女士停车位置旁的柱子上,贴了“高空坠物 注意安全”的字样。张女士觉得,物业应该对这次意外承担主要责任。


图片


张女士:

如果这里是禁停车位,这里应该写好禁停车辆后果自负,这个墙体脱落,在这里也应该有标识,墙体脱落之前,物业的人都在干什么,修缮维护的人员工作没有做到位。


图片



随后,记者来到了佛山奥园小区物业了解过,负责人表示,张女士车辆被砸的位置不属于物业管理的范畴,他们也尽到了提醒的义务,同时他们也启用了公共责任险,至于保险公司如何理赔,需要具体再定责定损。


图片


而事实上,早在两年前就有类似的事件发生过,物业方面目前也正在走表决流程,希望通过物业维修基金来消除隐患。


佛山奥园小区物业负责人 郭女士

高空作业要找“蜘蛛人”进行修复,修复的话不涉及物业管理费,要走专项维修基金的一个平台去表决,能拆的那部分我们也拆了。


图片


有律师就分析,建筑物、构筑物上设施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此,在张女士车辆被砸这次事件中,物业和全体业主以及张女士,也需要承担相应比例的赔偿责任。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