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达人”更新账号被辞退 “骚扰”老总还“阴阳”?
“达人”更新账号被辞退 “骚扰”老总还“阴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2

上个月,小聂入职了杭州一家传媒公司。他说本来谈好每月薪资是一万一,后来因为他自己发布的几条视频,公司要辞退他。他工作一个月出头,公司只发了三千多块钱。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杭州滨江中南国际大厦里有家杭州麦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5月初,小聂和对方签了劳动合同,入职做短视频达人,出演公司做的短视频账号。


小聂:“后期给我配了一个编导,但是剧本什么的,说让我自己写,但是我看了合同上面,短视频达人大家都理解,我只是出演,但是不可能是编导、剪辑、出演都是我自己做了。”


图片


小聂说,除了对工作内容有点疑问,最近还发生了一件事情,公司的意思是要辞退他


小聂:“我差不多在5月份的时候,发了几条自己的视频,相当于日常,我自己平台粉丝也不多,就二十几个,差不多自己家人就十几个了,他们以这个为由,说你已经跟我们签了平台的协议,你不管是自己还是什么,都不能发,你现在是违规的。但是我看了我自己账号做的东西,都没有任何商业利益,也不谈让公司受损,因为我就二十多个粉丝,肯定不可能接广告。”


图片


小聂发布在他个人账号上的视频,内容是变装和推荐健身博主,现在已经被他设置隐藏了。他说原本入职时谈好基础工资加绩效薪资,税前有11000块钱,在录用通知书上也写明白了。现在他工作了一个月零九天,公司只按劳动合同上写的3950元发放。


图片


杭州麦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叶总:“比如说6点下班了,他就直接发这个东西,他走了一下班就发这个东西,但他是什么时候剪的,什么时候做这个事情,我们不知道。然后有一条是比如5点钟发的,上班时间内发的,也是他走出来,可能自己到哪个地方,把这条视频发出去。包括他上班时间,比如说经常在外面打电话,在那个会议室里和其他人沟通,我们也不知道是谁,这个我们也说过,所以我们觉得从上班态度上来说,就是不合适的。”


图片


小聂表示,他记不清在自己账号上发布视频的具体时间了,但印象里都是下班时间做的,上班期间也只是偶尔会接到快递电话。叶总表示,公司和小聂还签了一份三年期的艺人签约协议,他们认为小聂没有过试用期,一方面是态度问题,另一方面考虑到他的工作能力不达期望,没有输出视频脚本。


,图片


杭州麦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叶总:“如果去做另外的内容,会对他的形象有影响,比如他做的人设不是我们需要的,两种形象会有冲突,这是我首先理解的一点,这事情我们谈过很多遍,他要做另外的内容我们是支持的,我们也是同意的,但是他没有把这个号拿出来,他在加我们(工作)群的账号,是另一个他的小号。(小聂:不是我的小号,是我最常用的号。)他的职责不仅仅是个演员,我们也沟通过无数次,希望他在上班的时候更加参与到内容创作中,但是他可能自己去创作内容了。”


图片


小聂说,之前协商对方说给他结算8000块钱,他不接受,主动提出让步1000元,拿1万块钱,但公司股东没有同意。


杭州麦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周总:“其实我觉得我们已经做了很大的让步,因为在这个事情上他的行为是很恶劣的,我们不能接受他在入职第三天就更新自己的账号,经纪合约这方面其实他是属于违约,我们是有权利向他追责。因为我们觉得他也小年轻,刚来杭州,我们跟律师也说了,年轻没必要让他赔多少钱,但是他在过程中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我们是出于这个考虑8000元,他能在杭州有地方住,有饭吃,我觉得8000块钱是能维持一个月的生活。他已经骚扰了叶总好几天,有时候都跟他彻夜长谈,用我们自己内部的话就是说,叶总想用爱去感化他,但是换来就是,怎么说呢,他还对叶总有一些阴阳(的话)。”


图片


小聂不认可周总的说法,他说和叶总沟通一直很客气,也不存在骚扰。后来他反馈,和公司这边还是没谈拢。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