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呼和浩特一小区院内汽车自燃 火苗蹿起三米多高
呼和浩特一小区院内汽车自燃 火苗蹿起三米多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2

6月18日20时许,位于新城区煤炭厅家属院内的一辆箱式小货车车厢部分突然起火,瞬间蹿起三米多高的火苗。就在居民大声呼救时,两名正在附近小餐馆就餐的男子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前,先是将停在跟前的另外两辆汽车推开,而后,接过路人递来的车载灭火器上前扑救。
图片

6月18日20时07分,家住新城区煤炭厅家属院71岁的李华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她发现窗外一片红光还伴随着滚滚浓烟,老人来到窗户前一看才发现,是一辆停放在居民楼下的小货车起火了。“车厢部位的火苗蹿起足有三米多高。更加危险的是,起火车辆前后停有多辆车,旁边还紧贴着一栋二层办公楼的后墙,另一侧距离11号居民楼也不过几米远。”老人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推开窗户大声呼救道:“着火了、着火了,大家快报警、大家快救火呀……”听到喊声,两名身手矫健的男子从不远处跑过来,一边跑一边大声喊道:“谁有灭火器,快拿灭火器来!”接下来,两人先是将紧邻起火车辆的两辆小轿车推开,而后又飞快地跑步返回到起火车辆跟前。

此时,不断有人拎着灭火器跑来,两名男子接过灭火器对准起火点就开始喷射。几分钟后,当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火已经被两名男子彻底扑灭。“当时,两名男子满头大汗,满面通红。他们将事故情况简单介绍给消防救援人员后就准备离开。”老人李华对记者说,因为自己站在楼上目睹了两人不顾安危灭火的全程,所以,被他们深深感动。“起火车辆紧邻两栋居民楼和一栋办公楼,如果没有他们第一时间灭火,火势一旦蔓延开来,极有可能引发爆炸和火灾。所以,他们两位是这周边数百户居民的救命恩人。”李华老人便跑下楼拦住两位好心人,留下了他们的联系方式。

6月19日下午,记者在老人李华的帮助下,联系到了救火的两名男子,他们一个叫梁亚军,另一个叫祖建侠,均已经58岁,是一对好朋友。梁亚军是内蒙古仁和物业的一名维修工人,祖建侠是新城区公安分局的一名保安员。当日,下班后的两人相约来到附近一起吃晚餐,在此过程中听闻有人呼喊求救便跑出饭店外,当看到一辆汽车起火后,他们不约而同上前救火。“因为我们在平日的工作中都接受过救火培训,熟知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所以第一时间去灭火,没啥好表扬的,作为这个城市的一员,这就是该做的。”当得知该小区多位居民纷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希望致谢他们二人时祖建侠说。梁亚军也表示:“当时,灭火器就像是爱心接力棒,先后有至少三名热心人不断递给我俩灭火器。正是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火势才能短时间得到控制。”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