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黑头”大米是否有问题?水稻专家来解疑
“黑头”大米是否有问题?水稻专家来解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2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稻谷现碾现售,当场制作”,一些商户最近用这种方式销售大米。不过有市民发现,自己在购买的大米中发现了不少黑斑。这是不是霉变后的大米呢?

图片

最近这段时间,商家把一台自动打米机搬到了汽博中心一带的叠彩城小区。按照商家的说法,稻谷现碾现售保证无陈米,不抛光打蜡。市民秦先生买了这种现打的大米,刚到手就发现少数米粒中出现了黑斑和黄斑。他担心这些异样的米粒是不是有问题呢?

图片

当着记者的面,秦先生从机器里再次购买了一斤的大米。

图片

这些出现黑斑的大米确实和我们平常接触到的大米不一样。记者也向一旁看热闹的大爷大妈讨经验。一些有过多年水稻种植经验的市民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些现场打米机的营运商表示,打米机打出来的大米,由于没有经过色选和抛光等工序,消费者才会在其中发现黑头大米。而市民在粮店,超市购买的大米,经过了色选,已经把黑头大米筛选出去了。

图片

通过订单,记者联系上这批次稻谷的种植人。种植人表示,黑头大米不属于霉变稻米。

图片

图片

张长伟是水稻种植方面的专家。在西南大学的水稻试验田边,我们找到他,请他帮我们瞧瞧黑头大米是否属于霉变的稻米。

图片

张长伟介绍,水稻和人一样也会生病,病愈后也会留下疤痕。黑头也属于水稻疤痕的一种,并非霉变。只要黑头大米的数量不超过一定的标准,就不是质量问题,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图片

图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侃)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