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价格下降口感更佳 榴莲爱好者机会来了
价格下降口感更佳 榴莲爱好者机会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2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图片

DURIAN


热带水果榴莲曾被称为“水果之王”,不过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亲民了。这不,刚进入夏天,咱们武汉的榴莲已经出现“身价一天降一点”的趋势。最近,栏目记者走访发现,从5月中旬开始,来自热带地区的榴莲放下了过去“高冷”的姿态,身价真降了不少。



水果店老板赵师傅告诉记者,武汉市场上过去几年的榴莲从来没有低于过一斤30元,经常是每斤38元以上,最贵的时候甚至卖到过将近50元一斤。不过,今年的榴莲价格,现在低得让人意想不到。


低价!

赵师傅:


现在榴莲价格挺低的。最便宜的19.8元/斤都可以卖。品质再好一点的要25-30元/斤。原来最贵的时候,七八十块一斤都卖过。现在买的人多,我们每天可以卖一件,一件有六个。



而在武汉华南果批市场里,来自泰国的榴莲成为采购商们关照的“重点对象”。批发商严师傅向记者介绍说,今年4月,泰国东部榴莲喜迎大丰收,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泰国榴莲的产量提升了3成左右,因此市场供应增加,价格自然出现下调。

此外,由于今年泰国干旱少雨,榴莲口感相较往年更加香甜顺滑。





图片





现在榴莲的身价在下降,武汉市场上购买的人也多了不少。不过,也有市民感觉自己购买榴莲就像开盲盒一样,有时能挑上口感甜美的,有时却不尽如人意。


例如这位市民洪先生,他在购买榴莲时,一般会用自己琢磨挑一挑的方法来筛选。




洪先生:


我挑榴莲的时候会摇一摇,如果里面的果肉晃动,那基本上就熟了。其实我也不太会挑,感觉买榴莲还是“风险”挺大的,不熟的挺多。


图片


洪先生表示,虽然自己经常用这个法子挑榴莲,但失手的次数也不少。对此,水果店老板赵师傅表示,其实行家挑榴莲是有诀窍的。



如果榴莲表面能基本上看见裂开了,也能闻到“臭”味,那么这个榴莲就是非常甜的。也可以选择捏榴莲上的刺,如果捏得动,说明它也熟了。


剥开后的榴莲可以使用一次性碗装起来,放入冰箱保鲜,风味更佳。



据了解,榴莲这种水果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容易保存,只要果子成熟到裂开,就必须马上卖出,或者吃掉。所以对于卖家来说,进货以后必须尽早卖出,不然存货耗损会非常大。这样的特点对消费者来说,却也是能吃到便宜榴莲的有利条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1、捏刺尖:用手捏住两个刺的尖端部位,稍微向内靠拢,捏起来比较轻松,代表已经成熟。


2、外观:表面的刺又尖又细,不但肉少,也不够成熟。


3、开裂程度:自然开口比较小的榴莲说明熟了,也没有太老。


4、果柄:挑选粗壮而新鲜的果柄,成熟度、口感相对较好。


5、闻气味:闻到有青气味或者青草味,代表榴莲还没有熟透。如果是酒精味,这个榴莲已经变质,不宜食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