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被扣款六万多元!六年级小学生偷偷用奶奶手机玩游戏还充值 爸妈报警了
被扣款六万多元!六年级小学生偷偷用奶奶手机玩游戏还充值 爸妈报警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4

前段时间昆明的陈先生夫妇突然发现,七十多岁老母亲的手机上有很多扣款短信,仔细一算前后有6万多元钱被打到了各大手机游戏公司的账户上。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陈先生:6月10日早上,她奶奶说孙女好像在网上买了件衣服,我们就想她哪来的钱?我也没买过她妈妈也没买过,然后,我们才去看她奶奶的手机。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老人的手机上一条接一条全是扣款短信。

图片

陈先生:“绝大多数99%的扣款都是来源于游戏。”

因为平时六年级的女儿也会使用奶奶的手机,所以陈先生夫妇也询问了孩子。果不其然,这些费用都是女儿在玩手机游戏时充值而产生的。

图片

陈先生:都是小孩放学以后,还有节假日期间玩的。

陈先生说:女儿在校学习成绩良好,万万没想到她会用奶奶的手机和身份证去注册手机游戏。银行账单显示:从4月19日到6月9日,陈先生的女儿注册了王者荣耀、原神、第五人格、阴阳师等多款手机游戏。因为是用奶奶的证件和手机注册,孩子绕开了防沉迷系统,并进行了多次大额充值。

图片

记者:6月1日到6月2日,有十几笔充值是吧?

陈先生:对,没错。

记者:这十几笔充值里就有4笔单次一千多的充值。

陈先生:很让人震惊。

记者:刚才我们加了一下,6月1日到6月2日这两天,金额大概有1万3千多,因为还有9笔,每笔是648元的金额。

图片

单笔游戏充值最大的金额是6月1日儿童节充的1998元,充值次数最多的是6月5号。

图片

陈先生:6月5日我数了一下,一天充了20多笔,什么概念?

记者:了23笔。

陈先生:对对,这当中648元的是最多的。

记者:648元的刚才数了一下也是有十几

陈先生:其它最少的充值也有几十元钱。

记者:这一天充的钱有1万多元。

图片

陈先生和妻子统计了一下,女儿两个多月的游戏充值金额在6万多接近7万。二人急忙去五华公安分局红云派出所报警,警察让其先和游戏开发公司协商处理。

图片

广东欢太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会有相关工作人员核实这个问题,如果核实确实是由未成年人操作、支付、充值,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退款处理的。

目前,陈先生夫妻二人仍在积极和游戏开发公司沟通,希望游戏公司能够尽快退款。几天来,陈先生和妻子也深刻反思,觉得自己平时忙于工作,缺少了对女儿的陪伴。


陈先生:我觉得对孩子还是多一些陪伴,还有在细节方面多给予一些观察。


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邹洁律师:根据《民法典》第十九条之规定,12周岁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其进行的游戏充值行为需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或追认。若家长,也就是法定代理人不予追认的,则其与游戏公司之间建立的法律关系无效,家长可与游戏公司协商退款。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