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报名人数翻倍 近期这种培训火了!业内人士这样提醒
报名人数翻倍 近期这种培训火了!业内人士这样提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4

随着高考的结束,各地驾培学校迎来一波“学车热浪”。记者近日从武汉几家驾校了解到,近段时间,报名人数比平常翻倍,九成以上学员都是高中毕业生。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小朱同学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考完试后,第一时间,他就到家附近的驾校报了名,顺利通过科目一考试后,这两天已经开始进行科目二的学习了,利用这个暑假考到驾驶证,是小朱同学近期的目标。

图片


小朱同学:刚高考完,现在时间很充足,有两三个月休息时间,趁这段时间把人生中必备的一个技能先拿到手,上大学听说也有加分,提前准备嘛,上了大学可能就没这么多时间来做这件事了。

在位于武汉市青山区友谊大道上的一所驾校训练场记者看到,前来学车的人络绎不绝,学员们有的在练倒车入库、有的在练侧方停车,教练员在车上或车下一对一进行现场指导,尽管天气炎热,大家学习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其中有不少学员都和小朱同学一样,也是刚参加完高考。

图片

学员1:上了大学再学车可能要半年或者更久才能拿到驾照,所以我觉得还是暑期早点考完比较好。

学员2:高考结束后,空闲时间比较多,于是就想着报名考个驾照,等到上大学,练车的时间就少了。


该驾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高考结束后,都是高考生的学车高峰期,加之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驾考新规中,对考试科目调整。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内容由原来的5项改为4项。约考间隔缩短,最快一个多月就能拿到驾照,更是让不少学车者心动。 

图片


绅宝驾校负责人 罗国栋:每年的6月、7月、8月这3个月份都是学生报名学车的高峰时期。从今年6月下旬以来,我们驾校的报名点报名人数不断增加,学生人数相比平时增加2至3倍,这段时间是驾校最忙的季节。


记者走访武汉的多家驾校,许多驾校为了抓住暑期这一商机,纷纷推出多种多样的,针对准大学生学车的优惠活动。
图片

某驾校 工作人员:一般来说我们报名费是4000块钱,凭高考准考证的话,可以优惠500块钱。就我们这个基地,平常报名是二三十人,现在有三四十人了。

楚汉驾校 工作人员:平时一个月报名的话有20、30人,现在增长到50人到80人。现在对于准大学生学车,凭准考证可以优惠300到500元。


一位驾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个驾校都已经出现了学生学车潮。虽然来学车的学生比较多,但驾校也会尽全力把驾车技能教好,同时针对高考生群体,各驾校也开启了“绿色通道”。

图片

绅宝驾校负责人 罗国栋:针对高考生群体,驾校开启了“绿色通道”,全程一对一展开教学,从师资到服务上都向他们倾斜,尽可能保证他们在暑期拿到驾照。

楚汉驾校 工作人员:安排三个人左右一个车,保证练车的效率和时间,让他们在上大学之前把驾照拿到,平均时间在40天左右。



某驾校 工作人员:很多都是同学嘛,我们都会把他们安排在一起,保证他们的进度。

对于暑期放假,学生扎堆学车一事,一位多年从事驾驶员培训的教练张先生表示,刚毕业的高中学生以及在校大学生悟性高,能够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完成驾校的学习,他们在暑期学习驾驶技术是件好事,但不应单纯为拿驾照而去学驾驶。

图片


张教练:2个多月的时间,拿到一本驾驶证对于学生来说不是难事,但要想真正灵活自如地驾驶车辆,还需要大量的驾车操作经验的积累,学生拿到驾照后要多练习,不要成为名副其实的“本本一族”。


业内人士提醒:学员在学车时,应以服务品质为优先,切忌盲目追求低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实地考察、信息查询、主管部门咨询等多种方式了解更多驾校基本情况,避免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