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长沙北辰三角洲 上千套“格子房”谁来管?
长沙北辰三角洲 上千套“格子房”谁来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8

长沙北辰三角洲小区,很多整套的商品房被分隔为若干小单间进行出租,这样的房间被称为“格子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正因格子房出租的租金收益远高于成套出租,有利可图之下,格子房乱象层出不穷,这也让正常居住的业主不堪其扰。

根据《长沙市自建房安全整治“格子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格子房”房屋产权人、转租人、承租人必须按规定按时,无条件整改到位。为此,记者对长沙北辰三角洲小区“格子房”出租房展开了调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1-

业主反映:凌晨“格子房”租客频出入

居民不堪其扰

这是北辰三角洲C3区7栋一位业主家门口的监控画面,据业主介绍,该楼栋为住宅楼,3梯3户结构,画面中左边这套房屋本来为套间,但改成了“格子房”对外出租。

图片

在今年4月4号的晚上9点44分开始,直至次日凌晨5点,7个小时的时间,监控记录下这套房屋的人员进出达到了28人次。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名人员进出这套房屋

画面显示,进出房屋的人员均为年轻俊男靓女,时值深夜,成群结对的进出,难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

图片图片图片

那么

这里的“格子房”情况是否普遍?

又对周边居民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

记者来到实地调查

↓↓↓

一层三户两户被改“格子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午的11点,记者来到视频中这户房屋前敲门,房内无人回应。据业主介绍,这一层一共3户,除了安装了监控头的业主为自住,剩下这两套房屋都改成了格子房对外出租。由于敲门无人应答,因此无法了解房内情况。

图片

但业主们介绍,不仅是C3区

套间改为格子房对外出租的情况

在北辰E4区也随处可见

↓↓↓

4室2厅改6个单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E4区业主王女士担心,格子房出租,除了带来复杂的人员流动,由于房屋格局的改动,也可能产生其他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阳台违规加建厕所淋浴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C3区7栋11楼的业主吴女士发现,自己楼上的房屋,甚至还在房屋阳台上加建厕所、淋浴间,随之自家阳台天花板上也出现了渗水发霉的现象。

图片

而在随后与楼上住户的沟通中,吴女士发现,该房屋被改造成格子房对外出租,业主与承租人的合同中约定,承租人对甲方的房屋进行装修并转租。在随后与二房东交涉的过程中双方引发了冲突,导致吴女士受伤。

图片

物业三次下达整改通知,敲门却无人应答↓

图片

图片

从物业向C3区7栋12楼的这套“格子房”业主及二房东送达的整改通知单来看,该房屋将不具备防水要求的房间、阳台改为淋浴间,加装马桶,疑似群租房。最后的一次整改期限为6月13日之前。

为了了解后续情况,物业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这套房前,但敲门仍无应答。如今是否整改到位无从得知。

图片

图片

图片

那么,到底是谁

在改造、出租这些房屋呢?

继续看记者的调查

↓↓↓

-02-

北辰活跃大量房屋中介

仍有大量“格子房”对外出租

4室2卫改6间4卫,一套多赚两千

北辰三角洲小区大部分房屋为毛坯交付,业主将房屋委托给第三方中介或者租赁给二房东,他们对房屋进行装修,将原本的套间改造成格子房后再对外转租。

记者深入调查发现,北辰三角洲最大的二房东之一,是一家名叫“运房公寓”的房屋租赁中介,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该小区最多时他们居然手握上千套格子房用于出租。

图片

图片
记者以租房为由,找到“运房公寓”中介人员咨询得知,目前小区仍有大量的“单间”对外出租。在中介人员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北辰E4区2栋2301,这套原本的四房两厅,被改成了6个单间对外出租,也就是所谓的“格子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目前已租出4间,恰有2间待租。根据房屋面积大小、是否自带独立卫生间等标准,单间月租从800到1500元不等。

记者注意到这套房屋原本的厨房客厅就被改成了2个单间,中介人员介绍,这2个单间已经租了出去。中介人员还称,这套房原本也是四室两厅,改造成6个单间,其中3间自带独立厕所,另外三间共用一个厕所。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而该房产中介公司之所以热衷于将套间改成格子单间,正因为其产生的利润不同。因为把客厅和厨房改造成了2间卧室,就能创造更多的利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看房中,记者注意到这些格子房的每个单间房门上张贴了房号贴纸,同时标注属于“运房公寓”,扫描图上二维码进入了一个“李我他集团”微信公众号,可以在上面找房以及支付租金。

这名中介人员表示,“运房公寓”相当于二房东,租赁房屋再装修后,继而通过“李我他”进行转租。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长沙运房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与湖南李我他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为同一法人

图片

-03-

“李我他公寓”承诺整改

负责人证实北辰有上千套“格子间”

为了了解相关情况,业主们来到了这家“湖南李我他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根据政策要求,进行相应整改

图片

这名公司相关负责人证实,他们目前在北辰三角洲小区,仅“格子房”的单间房源就有上千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4-

街道社区多方介入

拒不整改将联合执法

记者从长沙新河街道了解到,目前街道社区已对北辰三角洲小区内的“格子房”运营方以及个人二房东进行了约谈,并要求自行整改。同时,考虑到租户的居住问题以及退租退费等事宜,运营商也将同租户进行协商。

图片

按照《长沙市自建房安全整治“格子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此次专项整治不分农村和城市、不分商业和住宅、不分自建房和商品房,由街道组织排查,核实认定将房屋分割成“格子房”出租的,房屋产权人、转租人、承租人必须按规定时限无条件整改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街道社区已对小区格子房展开了全面摸排。同时,考虑到格子房涉及租户较多,也需考虑租户诉求,社区将召集运营方与租户协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5-

住建召集房产经纪机构和企业

全面整治格子房乱象

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了解到,目前已召开全市格子房安全整治,经纪机构租赁企业工作推进会议,参会经纪机构和租赁企业签订了《“格子房”安全整治承诺书》,承诺不发布格子房出租信息、不对格子房提供居间服务、不开展格子房租赁业务,不将成套房屋改建格子房对外出租,依法经营。

同时,主动开展格子房安全整治自查自纠,严格按照政府各部门要求,按时完成格子房整改。针对此事后续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