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南宁女子丢手机后 被拾主索要5000元“辛苦费”
南宁女子丢手机后 被拾主索要5000元“辛苦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30

6月26日,

南宁一女子的手机

遗落在南宁地铁1号线火车站商业街内,

被一名男子捡走。

女子想要回手机,

该男子却向她索要5000元“辛苦费”。

失主和民警多次与该男子沟通未果,

对方还关手机玩失踪。

图片

南国早报,赞38


6月26日,市民潘女士在南宁市地铁1号线火车站商业街内的按摩椅处休息,离开时遗落了一部手机,几分钟后返回寻找发现手机已不见。潘女士家人向西乡塘站派出所民警求助,希望警方帮寻回手机。


图片▲潘女士在按摩椅附近。视频截图


民警林远坤立即开展调查。公共视频显示,潘女士刚离开,一名中年男子便捡走了手机。潘女士和家人马上拨打遗失手机,跟该男子沟通归还手机的事项。


图片▲民警找到捡手机的男子(右一)。视频截图


男子一开始要求失主支付5000元“辛苦费”才返还手机。经反复交涉,他愿意将“辛苦费”降至千元内,但双方依旧谈不拢。民警和失主多次跟捡走手机的男子沟通,对方索性关机。


警方随即开调查,最终在火车站F出口旁的公交车站发现该男子。男子见到民警后,认识到错误,愿意归还手机。


随后,民警联系潘女士家人到现场认领手机。手机失而复得,潘女士家人表示很感动。

地铁警方提醒

拾金不昧是我国传统美德,须靠大家自觉。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所有权人或者其他权利人有权追回遗失物。在权利人主张权利时,行为人若拒不归还,财产价值达到5000元以上属于数额较大的,构成侵占罪,会追究刑事责任。



南国早报南国早报作为广西区域影响力、传播力居于领先优势的主流媒体,致力传播最鲜活、最可读的新闻资讯,关注社会热点,是广西有担当、敢发声的都市报。新闻热线:0771-56901271673篇原创内容公众号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