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IP68级”的防水 “小米”一周就起雾?
“IP68级”的防水 “小米”一周就起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30

李先生有一部小米11Ultra手机。他说买来一个星期,手机摄像头起雾了,送去小米寄修中心后,都没法开机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杭州临平百联奥特莱斯广场有个小米之家。6月6号,李先生在这里买了这部手机,4498元,6月9号开了发票。


图片


李先生:“6月14日那天,我手机拿出来拍照,摄像头拍出来很模糊,我说这是脏了吗?一看,是摄像头有雾。”


图片


李先生说,当时手机只是拍照模糊,其它功能都正常,门店建议转给售后。


李先生:“售后告诉我,新买的手机防水功能很强大,他们不能拆开,会破坏原有的防水功能,在开机的状态下,快递寄到南京的厂里进行返厂检测。”


图片


李先生说,手机是6月15号寄出的。经他同意,工作人员做了拆机检查,说是工程师反馈,机器内部存在多数防水标变红的情况。 


李先生:“说可能进液,主板有问题,我让他们二次复检,复检出来之后说主板坏了、副板坏了、屏幕坏了,现在手机寄回来,是开不了机的。”


南京小米寄修中心 工作人员:“你手机进液,后续有很多不稳定性,你知道吧,我们这里没有做任何处理。(李先生:当时手机是可以开机的呀。)我知道,但是你手机进液了,就有可能出现不开机的情况,讲白了,电子产品里有水了,肯定会短路。”


图片


南京小米寄修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检测结果,李先生这部手机需要更换主板。李先生看了服务单,物料加手工费、快递费,需要4260块钱


李先生:“当时买手机的时候,手机价格是4498元,北京那边小米售后专员说不能享受保修,他意思是人为造成的原因。(您平时工作的环境下怎么样的?)是有空调的,一般手机装在兜里的。(生活中呢?)出去运动啊什么都没有问题。(比如说去卫生间,会不会把手机带进去?)不会的。”


图片


李先生表示,这款手机宣传是IP68级防水,结果用了一周就进液,他无法接受。


李先生:“IP68级防水,是最高等级的防水防尘功能,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出现这种手机摄像头起雾。”


南京小米寄修中心 工作人员:“在正常的生活中,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你在水中浸泡,是不能保证百分百的。”


图片


后来,小米公关部的工作人员回复,这款手机支持IP68级防水防尘,能够起到生活防水防泼溅效果,并一定程度上延长手机使用寿命,但该功能并非永久有效,防护性能在使用中会因高温高湿环境、磨损、划伤等场景导致下降,因此不建议浸泡、长时间在雨中或在高潮湿、严重沙尘环境下使用。


图片


同时,为保持手机内外部气压平衡,行业中支持IP68级防水的手机上都配有一种叫做防水透气阀的装置,透气阀可以起到阻止液体进入手机的功能,但包括水蒸气在内的气体可自由通过。在日常使用环境下,少量水蒸气可自行消退


图片


小米公关部还表示,经核实,消费者反馈自己有在淋浴时将手机放置在浴室中听歌的习惯,该使用场景也属于高温高潮湿环境,相较于正常的使用场景,会有更高概率导致使用的手机出现进液。根据小米11Ultra商品详情说明以及售后政策,由于浸入液体而导致的损坏不在保修范围内


图片


记者将小米的回复转达给李先生,他表示自己没有这样的习惯,不认可对方的说法。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