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福州一男子买180个包子 商家不乐意了
福州一男子买180个包子 商家不乐意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30

福州的林先生向《维权超给力》反映,因单位聚餐,最近他在一家包子铺预定了180个包子,可没想到聚餐当天,包子铺老板坐地起价,还说“不加钱就不卖了”。快到嘴边的包子成了一场空,弄得林先生很不愉快


987私家车广播,赞13

林先生告诉记者,由于6月24日中午,单位众多同事聚餐时要吃包子,因此前一天,他就到鼓西路一家“晶包仔”包子店订购包子。

图片

林先生和包子店的蔡店长讨价还价后最终敲定,总共购买180个包子,每个包子1.6元,共288元,优惠三元,总共支付285元。林先生随后支付了定金185元。“我当时还跟蔡店长交待口味做好一点,我以后很可能长期跟他们家订包子。”

图片

林先生给包子铺支付的定金


付完定金之后,蔡店长给林先生推送了一名店员“小川”的微信,让他明天取包子前联系“小川”。从双方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到,蔡店长称他24日不在鼓西路的门店。

图片

林先生与包子铺蔡店长微信对话


然而,林先生加了微信之后,店员“小川”却又表示,店里肉包零售价是每个2.5元,林先生1.6元的出价太便宜了,没法接这个单。



林先生

“我买那么多个包子,单个售价稍低一些也是正常的,关键是这个价钱之前都商量好了,我定金都付了。


图片

林先生与包子铺店员“小川”微信对话


林先生随后继续在微信中告诉店员“小川”,第二天预定的肉包一定要做好,他按照事先约定的价格支付尾款。未来若继续订购肉包,商家可以适当上涨价格。

然而,店员“小川”在6月24日一早再次告知林先生,如果按照1.6元的价格肯定没法做这一批包子,至少得2元一个包子,因此不接单,并把185元的定金退还给林先生。林先生对于包子店这种出尔反尔的态度十分气愤,他只得赶紧再联系了一家包子铺赶制包子,但希望曝光商家的不诚信行为。



林先生

“怎么能这么做生意呢?一点契约精神都没有,一会儿同意做一会儿不同意做,太不尊重消费者了。


图片

林先生与包子铺店员微信对话


既然1.6元一个包子的价格是事先商定的,为什么突然要变卦呢?987记者小傅随后联系了鼓西路“晶包仔”的店长蔡先生,蔡先生表示他也有自己的苦衷,因为他突然被调到泰禾店包子铺工作,导致鼓西路店人手紧缺,短时间做不出那么多包子。如果剩下的店员加班做,人工费就得上涨。



蔡先生

“我被调走后,店里就剩两个人,包子来不及。我一开始答应他1.6元一个,是因为我们在做优惠活动,店里人手也够。但是遇上这种突发情况我也没办法。”


蔡先生表示他已经跟林先生解释过情况了,“他能理解就理解,不能理解我也没办法,我也不太想赚他那个钱,180个包子最后最多赚个十几元。”

《维权超给力》特约律师,北京大成(福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周林律师认为,林先生和包子铺的蔡先生达成过口头协议,具有法律效力,并且蔡先生也接受了林先生支付的定金,因此双方达成买卖合同。而包子铺在交货当天要求加价,未提供约定商品,属于违约行为,应当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由于金额较小,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