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500多方江景大平层 空气质检报告被造假?
500多方江景大平层 空气质检报告被造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02

柴女士花了五千多万元,在杭州钱塘公馆买了一套五百多平米的江景大平层。她反映,入住没多久发现了各种问题。开发商维修后,做了两次空气质量检测。可她发现,第二份检测报告是假的。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1  

维修后两次检测

第二份报告“伪造”?


钱塘公馆位于杭州钱江新城,柴女士花5000多万在这买了一套531平米的大平层,房子位于19楼,


图片


一线江景,能望见对岸的奥体中心“大莲花”。


图片

柴女士平时工作比较忙,她说房子的问题一直是自己的助理宣先生在处理。她委托宣先生来介绍情况。宣先生介绍,这套房子是2020年5月份交付的,柴女士一家人于2021年10月入住。


图片

没多久就发现了各种问题,先是在女儿房间里闻到异味。


宣先生:下班时间这个房间就弥漫着一股臭味,就是卫生间那种恶臭的味道,我们也闻过,我们报修了物业,报修了很多次,他们也一直找不到原因。


图片


异味的问题还没彻底解决,次卧的门框这里又出现漏水。


宣先生:第一次漏水是从门框这里漏,修复了一下之后过了一个多月,又出现漏水,筒灯这里漏下来的,漏得比较严重的。


图片


宣先生说,这栋楼共有二十层,次卧的顶上是二十楼的露台,一下雨就漏水,两个阿姨一起打扫都清理不过来。另外,阿姨在做饭的时候,还发现厨房排烟不畅,油烟味很重。加上之前次卧漏水,房间异味的问题,开发商最后对这三个房间的天花板和排烟、排水管道进行了拆检。


图片

当时的结论是,房间异味是因为污水管的盖子没拧紧;厨房排烟不畅是排烟管道有问题;次卧漏水主要是因为楼上露台的雨水管阀门老化。开发商进行了维修,并对三个房间出问题的部位重新装修,耗时三个月左右。目前没有发现新的问题出现。


图片


宣先生:包括开顶,还做了油漆,重新装修之后,我们觉得空气质量方面肯定要做检测,五月份的时候做了一次检测,检测发现是不达标的,不适合人居住。


开发商找的是浙江希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了女儿房、厨房、次卧和书房四个房间,检测报告显示,四个房间的甲醛和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都超标了。宣先生说,开发商把几台空气净化器放到房间里,用于通风换气,6月份又进行了第二次检测。


图片


宣先生:出来的检测结果都是正常的,我们觉得有点蹊跷,我们跟希谱公司对接,我们自己去了解了一下,他们的解释是这份报告是假的。


宣先生说,检测时进行的采样有一定时效性,6月1号上门检测,6月13号才出结果,采样早已过期,他因此产生了怀疑。这套房子是柴女士以女儿的名义买的,她女儿手写了一张说明函,上面写着检测时间和检测报告编号,最后一句话是“现经浙江希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认定,该报告系伪造”,


图片

下面盖了希谱检测的公章,相关负责人还签了名。再看第二份检测报告,上面也盖着希谱检测的公章,还有相关人员的签名。


浙江希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 唐主管:这份(报告)不是的,我们没有出过,这个编号是有的,但不是这个项目,是另外的项目,(那这份报告上面也有你们的公章)这个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我们就不确定了,因为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盗用、冒充之类的很多的。


图片

图片

第二份检测报告真是伪造的吗?是谁,又为什么这样做呢?采访当天,宣先生收到了开发商杭州华联置业发来的消息,说是做假报告的人找到了,对方还手写了一份检讨书。


顶上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2  

一份手写检讨书

业主方仍有问号


宣先生:基本内容就是说,他为了从中谋取一些利益,就私自去做了一份假的报告,给到我们的开发商,开发商再给到我们。


宣先生说,这是开发商发给他的手写检讨书,写检讨书的人是一位占师傅。


图片

对方自述,他为了谋取检测费用,私自打印了一份检测报告,并在未告知开发商华联置业的情况下,交给了客户。事发后他想尽办法搪塞虚假报告的问题,直到华联置业约谈后才意识到严重性。他愿意向华联置业和业主道歉,并承担再一次的检测费用。在检讨书里,这位占师傅并没有表明自己是哪个单位的人。记者把检讨书给希谱检测的唐主管看了一下。


图片


浙江希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 唐主管:不认识,(不是你们公司的人吗?)不是我们公司的,(所以说他到底谋取什么利益,你们检测费用一般多少钱)我们一般的检测,像这种是500块钱一个点,4个房间就是2000块钱。


希谱检测方面表示,不认识这位占师傅,开发商华联置地也没有邀请过他们去做第二次检测。华联置地分管销售工作的孙总,一直在跟宣先生对接此事,说是向这位占师傅了解过一些情况。


图片


杭州华联置业有限公司 孙总:他是合作的业务员,外围的,比如说我挂个名也可以去检的,(希谱那边说这个人他们不认识,不是他们那里的人)跟他们有合作的,不然这报告怎么做出来的,我们也觉得奇怪,他跟我们写的他为了赚这两千块钱,才做了这个假的(报告),我把他身份证都要来了,而且我们律师也准备起诉他了,(一切按真实的情况来,他这两千块钱也能赚吧?)他现在跟希谱合作,我们也问了他,我说为什么要做,他跟希谱要分钱的,希谱可能收他1500元,他只能赚500元300元,2000块钱他做个假报告就全赚了。


图片

杭州华联置业有限公司 孙总(他为什么要说它没有问题呢?)他说他进门了没有味道,因为他也做了这么多年业务员,他也做了七八年了。


联系上这位占师傅,他表示自己不属于任何单位,算是个人检测。上门采样之后送到希谱之类的检测公司化验,检测费用跟对方分成。


图片


占师傅:比如说我接到钱塘公馆这么一个单子,他们委托我去采样,我把样品送到检测机构做化验,做分析,出报告之后给到客户再收取费用,因为我们给检测机构的成本是比较高的,一般一个点的话,检测机构收400或450元一个点,如果是正常的做检测,像这个单子除去路费人工之类的,基本上就赚100块钱,(你做假的目的是什么呢)就是,那几天,我自己这边,也发生了一件事情,然后,刚好,有这么一个单子,然后呢,我这边也是,比较着急,然后那两天,然后就这个单子,也是确实是刚好能够补上我的一个小的窟窿,(2000块钱的窟窿?)对,对。


图片

占师傅(那这些公章还有签名,哪儿来的呢?)那个是,之前的,那个扫描件,然后就改一下数据,其余的地方就没有敢动(改动?)(报告的编号呢?你是怎么安排的)报告的编号就是乱写的,(他们(开发商)是怎么联系上你的呢?)怎么联系我    这个确实还不是很清楚,因为之前也会在线上发布一些广告,就是之前也在做这方面的业务嘛。


图片


宣先生质疑,既然第一次检测时,开发商华联置业能直接联系到希谱检测。那为何第二次不直接再找对方,反而去找占先生这样的个人检测员呢?


图片


杭州华联置业有限公司 孙总:这个我还真不知道,工程部应该是在线上找的吧,可能应该是在线上找的,(第一次找的是正儿八经的希谱检测吧)第一次我也知道是谁找的,应该也是外围合作,我估计,因为工程部有不同的负责人,原先是另一个同事找的,这次是赵主管接手的,因为赵主管跟他们老板也谈过。


图片


宣先生表示,除了房子和补偿的问题之外,他希望孙总能向工程部问清楚,到底是从哪里找到的这位占师傅,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孙总说,他们一直在积极处理房子的问题,这段时间给业主带来的不便,以及房子没法住 所带来的相应损失,会跟业主沟通一个补偿方案,检测报告的情况也会进一步跟进。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