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卖雪糕不标价格,标价的字如蚂蚁般大小 想“套路”消费者 “雪糕刺客”得查!
卖雪糕不标价格,标价的字如蚂蚁般大小 想“套路”消费者 “雪糕刺客”得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07

这几天,“雪糕刺客”冲上了热搜,冰柜里面那些看上去其貌不扬的雪糕,价格却十分惊人,尤其是让消费者诟病的是雪糕不明码标价,那么石家庄市场上雪糕“明码标价?面对“雪糕刺客”,市民又是什么态度,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36524便利店是一家建立时间较长的连锁企业,那么在这家连锁超市内雪糕的标价是什么情况呢?记者首先走访了石家庄市几家36524便利店。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而在石家庄市的多个京东便利店里,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很多雪糕专柜前并没有明码标价。在石家庄市谈固大街的一家京东便利店里,雪糕和生肉、各种熟食放在了一起,不仅卫生情况堪忧,标的价格也让人看不清楚。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记者也对石家庄市小区附近的多个商店进行了走访。

图片

而对于人流量比较大的公园,青少年活动比较喜欢去的游客场,记者都进行了走访,发现不少地方都存在不明码标价或者标价不清楚、不规范的现象。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那雪糕刺客究竟是为什么会刺痛消费者的神经呢?其实,归根到底来说,就是这模糊标示的价签。而这一情况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注意。日前,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按照《价格法》和最新71日颁布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要求销售的商品,必须明码标价的要求,对辖区内的一些便利店和商超,进行了突击检查。


图片

图片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管理股股长 刘琦

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便利店老板表示自己也很犯愁,由于现在雪糕的种类繁多,价格不一,他在经营过程中很难做到价签和货品的一一对应。对此,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给出了解决方法。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刘琦说,很多商家会利用消费者挑选了商品,在结账时不好意思再放回去的心理,通过弱化价格标示的方式来赚钱。针对商家的这种行为,国家市场监督总局今年71日开始实施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就明确了,经营者不得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对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不利的价格条件,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图片

图片

那什么样的价格标示才叫明码标价呢?在一大型家超市里,刘琦向记者进行了展示。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很多雪糕刺客的性价比,超出消费者预期,但商家却利用了部分人不好意思拒绝的心理来赚钱。而如果每个商家都做好了价格标注,也就没有刺客一说了。

没有明码标价,说到底侵害的是消费者的知情权。现在国家已经有了明确规定,市场监管部门也在加大监管,督促商家做到价格标注,同时我们也希望雪糕生产商能把建议零售价直接印在包装上,让消费者买着放心,才能吃着舒心!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