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二婚夫妻相伴十余载 却因一时置气闹到要离婚?
二婚夫妻相伴十余载 却因一时置气闹到要离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10


















































丈夫打工回家 发现妻子态度变冷淡



家住南平市光泽县的阿财和妻子阿香结婚十四年,双方都是二婚,原本夫妻关系融洽。但2015年到2022年,阿财外出打工,回家后发现阿香对他态度冷漠。


图片


两人感情从此慢慢疏远,此后,阿香就搬了出去,和阿财分居,之后的两年时间,阿财没有挽回,反而提出离婚。对于为何没有试图挽回这段婚姻,阿财不愿意向记者透露。


图片
阿财

阿香说给3万块钱补偿,就同意离婚,都讲好了去民政局。她又看到布告,我们这边要拆迁,她就说没有十几二十万,不肯离婚。


阿香接受离婚的现实,但是要求阿财在经济上予以补贴。关于婚姻中的共同财产,两人首先想到的是房子。房子总共三层,楼上两层是阿财与阿香共同建造的,阿财也承认阿香有权分割。


图片


调解小组将阿香约到南平市光泽县杭川司法所进行调解。阿香称是阿财听了儿子的话,把她赶出家门对于这样的说法,阿财表示,是阿香不满意家中经济条件导致。


图片


阿财回忆2020年发生矛盾那一天,阿香在饭桌上表示不满意家中的伙食,此时阿财的儿子提出阿香可以经济补贴家中生活费,以此来改善家庭生活,但是阿香认为这番话是变相地赶她出门。


图片
阿香

我扫地每个月2000块钱都不到,我娘家还有人情往来,送礼等等,哪里有钱。

调解小组了解到,2020年阿财因为糖尿病失去工作能力,家庭的经济状况每况愈下,生活条件自然一落千丈,而作为妻子的阿香,愁在心里,却想不到解决的办法,长期积怨,最后才导致在饭桌上爆发。

但这样的表达方式,引来阿财以及他儿子的不满,家庭关系因此紧张起来,阿财又没有从中调和,因此一家人从原本的现实矛盾,逐渐上升到男女双方和彼此子女之间的情感冲突,最终导致了阿香离家出走的结局,她和阿财之间的婚姻也是从此出现裂痕。


图片

















































阿财出言不逊 导致矛盾难以调和



调解现场,阿香隐约表达了一丝想挽回的念头,但无奈阿财依然沉浸在过往的情绪当中,甚至越说情绪越激动,最后竟然对阿香出言不逊,让原本有望缓和的关系,再次紧张起来。


图片


调解小组将双方分开调解。双方明确表态不想挽回婚姻的情况下,光泽县司法局杭川司法所所长范建斌建议双方将财产分配约定清楚的情况下,好聚好散。


图片


阿财表示只愿出五万元经济补偿,阿香则表示考虑之后,再做决定。截止节目播出前,记者了解到,杭川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后续调解后,双方就补偿金额达成一致,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图片


图片


调解小组认为,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容易消磨夫妻结婚时的那份激情,面对偶尔发生的言语摩擦和矛盾纠纷,双方应当加强沟通,才能理解彼此真正的诉求,将婚姻维系下去。

(以上均为化名)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