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工作多年后 男子因工受伤却遭踢皮球 到底谁才是我的用人单位?
工作多年后 男子因工受伤却遭踢皮球 到底谁才是我的用人单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14




漳浦县42名乡村道专管员均无合同

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前亭镇的老黄,在2018年经过乡政府推荐,成为漳浦县前亭镇的一名乡村道专管员,平时负责巡路,督促做好道路养护工作等。


图片


老黄说,招聘时《漳浦县乡村道专管员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及《漳浦县农村公路专管员管理办法(暂行)》两份文件都提到了,各乡镇(场)应与专管员签订劳动合同,为其按时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及公积金等,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但老黄表示,全县42个专管员都没有劳动合同和工伤保险。





工作期间发生意外
却遭遇相关单位推诿?


今年2月份,老黄在巡路时,不慎摔倒导致脑出血、脑骨骨折,治疗花了一万多元。当老黄找到前亭镇政府时,工作人员表示老黄的工作考核都是县交通局管理,工资也是县交通局拨到镇政府后发放,理应由县交通局来负责老黄的工伤事宜。


但老黄表示自己找到县交通局后又遭到了推脱,工作人员说按照文件,应该是镇政府与老黄签署合同,要老黄去找镇政府解决。


图片


老黄说自己很灰心,工作了四五年,却发现自己不知为谁打工?表示无论是漳浦县交通局或前亭镇政府,都应出面确保好全县40多名专管员的应有权利,别让他们流汗又流泪。





前亭镇政府:
工资和考核都是县交通运输局负责


记者来到了漳州市漳浦县前亭镇政府,工作人员以《漳浦县乡村道专管员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及《漳浦县农村公路专管员管理办法(暂行)》不是正式文件为由,不认可镇政府要与乡村道专管员签署劳动合同。


图片


但记者注意到,漳浦县路长办公室发给各乡镇的《关于招聘乡村道专管员有关情况的通知》是加盖了公章的,其中也注明了乡镇要根据招聘的要求条件落实做好招聘工作,乡村道专管员依法享受社会意外保险待遇。


图片


对此,前亭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老黄等专管员认为镇政府处理有问题,可以走司法途径维护权利。

图片微软雅黑

无奈下,记者找到了漳浦县交通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原则,乡村道专管员服务于乡镇道路,就应该归镇政府管。

而且他们的工资是县交通局以养护公路费用整笔拨款,实际上是镇政府统筹发放。对于镇政府不认专管员的情况,交通局表示接下来也会和镇政府进行沟通。





谁是乡村道专管员的负责单位?
等待落实中


为了进一步解决老黄等人的问题,记者也来到了漳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老黄等人可以带上材料到人社局维权。


图片


希望通过漳浦县人社部门的介入,老黄等人的问题能够解决,但值得注意的是,我们不知还有多少像老黄这样的乡村道管理员在为此事奔波。作为常年奔波在路上的乡村道专管员,不仅要负责路面巡视,还要配合在山洪塌方等灾难来临时道路的维护工作,所以老黄等人的安全保障要求合情合理更合法。


对于此事,帮帮团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