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车学不了钱也没法退”福州一驾校经理携款跑路 学员急哭了
“车学不了钱也没法退”福州一驾校经理携款跑路 学员急哭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17

暑假到了,“学车热”也迎来了小高潮,福州的小林学车却遇到一个难题,明明交了学费,却被驾校拒之门外。



驾考报名缴费一年后
驾校不承认学员资格

去年3月份,福州一驾校工作人员来到小林所在的学校进行招生,小林和室友都交了2950元报名驾考。之后,室友开始了驾考培训,而小林忙于专升本考试,暂时搁置了学车的计划。到了今年7月初,小林带着资料到驾校提交申请准备开始培训时,却被告知,由于驾校的经理卷款逃跑,她的学费并未划入驾校账户,驾校不承认小林的学员资格。


图片


小林表示,驾校把所有事情的责任,都推给跑路的经理,还暂缓学员学车进程,这种行为很不负责。小林要求驾校退款,但驾校方表示要等到警方抓到经理后,再来处理小林的钱款问题。


之后,小林投诉到派出所、市场监管等部门,均无结果。


图片


小林告诉记者,由于驾校和学校是合作关系,学校里很多同学都在这个驾校报名学车。


图片



驾校愿意退回2950元

记者找到驾校求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的财务制度存在漏洞,学员的学费由招生人员转给经理,当学员正式报名时,经理才把学费转到驾校的户头里,但是很多学员从缴费到正式报班存在时间差,这个经理在去年4月份卷款跑路,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正式立案调查了,涉及到的学员约百人,金额近30万元。


图片


小林表示,她现在的要求不是学车,而是退款,这名工作人员现场联系了驾校校长。


图片


协助退钱?如何协助?何时退钱?这些依然还是未知数,多日投诉无果的小林着急地流下了眼泪。


图片


对此,律师表示,报考驾校的学员,在此事件中是无过错方,学员已经把钱交给驾校工作人员,因为驾校内部出现的管理问题,而导致学员损失的部分,驾校应该负赔偿责任。


图片


之后,记者现场和驾校方进行了沟通协调,工作人员数次和校长联系后,最终同意先把小林的学费退给她。


图片


小林也表示愿意配合驾校进行后期追款,事情得以解决。

图片
帮帮团提醒

暑期正值学车高峰期,在报名驾校时,要签订正式合同,转账要转到驾校的对公账户,并保存好相关收费凭证,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