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福州一小区业主无奈求助 邻居私装纱门影响进出
福州一小区业主无奈求助 邻居私装纱门影响进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17

私自加装铁纱门

造成邻居出行不便




近日,家住福州金辉淮安半岛泊宫的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对门1204单元业主不仅将靠近自家的防火门锁死,还擅自加装了一扇金属纱门。她认为,这不仅占用了公共区域,还存在着安全隐患。


刘女士介绍,该小区的结构是一梯一户,每两户之间有一条公共通道和两扇防火门,通道可以连向逃生楼梯。按照物业规定防火门平时是不允许关闭的。


图片


刘女士表示,1204单元业主的这一举动,给她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如果遇到3号电梯故障或者进行维保的时候,他们一家人就不得不选择走楼梯到其他楼层,再乘坐4号电梯。


图片


记者在现场发现,两家之间不仅安装着一扇金属纱门,在纱门的背后还堆放着儿童自行车等杂物。如果发生险情,这些杂物可能将成为逃生路上的“拦路虎”。


图片


多次向物业反映协调

迟迟未得到解决



刘女士向记者透露,她在今年1月份就投诉到了物业与仓山区城管部门。相关部门在2月25日也下发了限期拆除的通知。


图片


刘女士说,上个月她在和邻居沟通时,还因铁纱门堆放杂物,爆发了肢体冲突。她的面部、手臂等处到现在仍留有抓痕。而后,她多次催促物业尽快解决问题,但始终没有后续。


随后,记者与刘女士来到了金辉泊宫物业,但物业管家表示暂时联系不上经理。


城管部门:将进行强制拆除


为了解决此事,记者陪同刘女士向仓山区城管部门进行了反映,一名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表示将安排建新镇城管中队进行强制拆除。


图片


7月11日,当城管队员到达现场时,发现1204单元的业主已经自行拆除了铁纱门。之后1204业主也联系到记者,解释说他们安装这扇纱门的初衷并不是阻挡邻居使用电梯,而是为了防蚊虫。电话中,这位业主也表达了想恢复邻里关系的意愿。


图片
帮忙手记

1204单元业主自行拆除违建纱门的行为,也是为邻里关系向好发展释放的一个积极信号,也希望双方不要因为小事“冷”了邻里关系。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希望两家人互相体谅,让渐行渐远的邻里情能相向而行。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