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办理业务后突然失联!已有多人被忽悠
办理业务后突然失联!已有多人被忽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18

福州的小李最近很闹心,他在业务员的电话推销下,购买了一台海科融通POS机。业务员事先声称“激活费可以返还”,结果他刷掉了399元的激活费后,这笔钱却转到了别人的账户,再联系这名业务员,其直接失联。


图片

海科融通POS机 小李供图

今年6月份,小李接到一个自称是国内大品牌——海科融通POS机业务员的电话,对方称手续费率低至0.38%,并且没有任何流水限制和费用。正好他个人有这方面的需求,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登记办理了这款POS机。




小李

“6月份我的公司正好需要一台POS机,我以前也没有办理过,那位业务员所说的利率等可以说是很低了,我就说办一台试试吧。


图片

激活款汇到了福清一家报刊亭 小李供图

一周之后,小李通过快递收到了这台POS机,他按照业务员说的步骤,一步步激活了POS机。小李表示,激活过程中他发现要刷399元的激活款,此时业务员承诺“激活完成后就会返还”,小李也认为用自己的POS机刷卡,款项肯定也是转到自己的卡里,就把钱刷了过去,没想到这笔钱最终汇到了福清的一家报刊亭。




小李

“业务员在聊天中承诺激活款在激活后立马返还,但后面却直接改口了,要我满足一定条件才能退。


图片

小李和业务员的聊天记录

小李立马质问业务员何时能退款?但业务员此时突然改口称,需要连续3个月刷够1万元流水才能退还激活款。在小李的连续追问下,这名业务员后来干脆直接失联了。为核实情况,987记者小马也多次拨打该业务员的电话,却始终处于停机状态。

图片

在黑猫投诉上,记者搜索关键词“海科融通”后看到,有多达34585条信息,其中大多数投诉件都是当事人被业务员以“免费”等噱头吸引,办理POS机后又需要支付199-399元不等的押金,装机后又以各种理由反复更改“押金”收退规则。近30天的投诉量就有6232条,平均每天新增200多件。

图片

针对上述情况,《维权超给力》随后对接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客服表示,如果能证明商户安装的POS机确实是海科融通的,可以使用注册手机号拨打官方电话,会有专人联系处理。



海科融通官方客服

“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可以让商户用注册手机联系我们,我们来帮商户处理。


图片


据了解,央行营业管理部曾要求支付机构进一步完善受理终端管理制度,并重申严禁通过网销、电销等形式,买卖POS机等业务受理终端;不得开展“零扣率”、“秒到账”等涉嫌不正当竞争、误导性或违法违规的宣传。同时要求各支付机构加强外包服务机构管理,严格资金结算管理。

《维权超给力》特约律师、福建灜榕律师事务所林善志律师表示,若业务人员仅做口头承诺,没有书面合同或协议来证明,消费者即使起诉支付公司要求退还押金,也存在不被支持的可能。“但实际上,很少有消费者会去真的起诉。面对这类情况,消费者可以通过拨打官方热线或者向银联反映等方式要求其返还金额。



林善志律师

“根据规定这些支付机构在推广POS机时通过网销、电销或货到付款收取押金等形式变相买卖业务受理终端的行为,消费者可以拨打官方热线或向银联、银保监等管理机构进行反映,要求返还相应款项。


在《维权超给力》的介入下,小李已和海科融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约定退还POS机器,退机后将返还399元激活款。后续进展,《维权超给力》还将会继续关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