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福州一高楼飘下字条 写着“救命”
福州一高楼飘下字条 写着“救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20

7月16日晚18时许,

福州市公安局温泉派出所

接到东水路一物业报警称:

小区内某栋楼飘下来一张

写着“救命!”的字条,

怀疑该楼内发生危险……

987私家车广播,赞8


接到报警后,温泉派出所民警立即全副武装,火速赶往现场。在事发地,民警看到这张字条,是用铅笔写的大大的“救命”二字加“!”号,从字迹上看不像是成年人写的。


微信图片图片微软雅黑


由于该栋楼有10多层高,字条又没有写明具体楼层,民警只能根据字条飘落的地点(105单元门口),决定联合物业重点对04、05单元进行逐户走访排查。


经过大量摸排工作,民警发现505单元家中灯光亮着,却在连续敲门数分钟后仍未有人开门。民警在持续敲门同时,又联系了开锁公司准备强行进入,大概十余分钟后,一名年轻女子开门了。在505单元内,民警发现家中有小孩生活的痕迹,在拿着字条询问开门的女子时,此人神情复杂,欲言又止,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于是又多问了几句。该女子称家中是有一名9岁的孩子,小朋友和妈妈出去玩了,她是孩子的小姨,这张字条和孩子的字迹有点像。


微信图片图片


随后民警拨通了小朋友妈妈的电话,并将字条通过微信拍照发给妈妈。妈妈不承认是她小孩的字迹,自称也不知道是谁写的。但民警在进入小孩房间排查时,发现桌上作业本上面的字迹和字条的字迹十分相似,翻看几页后发现有一页撕毁了,拿着手中字条比对正好吻合,且房间阳台正对着字条飘落的地点,这就更加确定了这张字条是从这个房间丢下去的。在电话中,民警将分析经过告知妈妈,最终这名9岁的小朋友主动承认错误,称字条是自己写的。


原来,暑假期间,这个小朋友在家中玩手机时,在抖音里看到有人教小学生家中遇险时可以丢字条求助,突发奇想就想试试,便写了一张“救命!”字条丢到楼下,过后和妈妈出门就忘了这事。直到民警打电话过来,他想起来后,又因为害怕不敢和妈妈承认。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哭笑不得,也没有批评小朋友,而是耐心安抚教育小朋友,告知他:真正遇到危险可以这么做,也可以向警察叔叔求助,但平时不可以再做这样的“恶作剧”了


警方也特别提醒广大家长们:

暑期到了,

要加强对小朋友的暑期安全教育,

告知他们遇到困难可以向警察叔叔求助,

但日常不可制造一些“恶作剧”,

以免引起居民群众恐慌。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