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墙皮像“纸片”般飘落 外立面没一次完整过?
墙皮像“纸片”般飘落 外立面没一次完整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29

杭州余杭仓前有个小区叫“山语阁”,是青枫墅园的第三期。25号下午三点多,一场大风把山语阁两幢高层住宅的墙皮吹掉了好几块,有目击者拍到了事发当时的画面。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1

墙皮被大风吹落

外立面没有完整过?


手机视频显示,25号下午三点多,青枫墅园山语阁9幢西侧,有两大块外墙材料先后被大风吹落,直接砸到楼下,好在没有伤到行人和车辆,事发位置大概在二十八层和二十七层之间的西侧外墙。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山语阁9幢楼下的绿化带里还堆着不少摔碎的外墙材料,单块厚度目测有两三厘米,搬起来有点分量


图片


10幢楼下的绿化带里,也有大堆破碎的外墙材料,楼下拉起了警戒线。


图片


记者抬头看了看,这两幢高层住宅都是三十层,东西两侧外墙都有大片修补痕迹除了25号那几处脱落的位置,外墙上还有不少破损和剥落的地方。


杭州青枫墅园山语阁业主:“那时群里已经有人在说了,墙皮被吹松动了,大家可能都躲了,凉亭这边几个老人在打扑克,可能觉得凉亭有遮挡物,就没躲,然后我就看到群里发了视频,就是这么大一片,看上去很轻飘飘。(看上去像纸片一样。)对,砸下来,然后就跟那个大伯相差没有多少距离。”


图片


小区业主介绍,青枫墅园山语阁是2014年交付的,总共有13幢高层住宅,每幢楼的高度从18层到33层不等


图片


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除了9幢和10幢,至少还有四五幢住宅楼存在外墙材料破损的现象,这些修补的区域,有的是白色,有的是灰色。


杭州青枫墅园山语阁业主:“每幢房子都是这个现象,我们总共13幢。(每幢房子的墙皮剥落面积多大?)是这样,每幢房程度不一样,我看到13幢、5幢、9幢、10幢,反正不停在做。”


杭州青枫墅园山语阁业主:“全都有,我是2018年住进来的,反正就是修修补补,今天看到东一块白的,明天看到西一块白的。”


图片


这位业主表示,2018年的时候,小区开发商给这批住宅楼的外墙做过一次全面维修,但效果并不理想。


杭州青枫墅园山语阁业主:“2018年给我们修补了一下,(外墙)颜色稍微接近一点,我们小区从交付以后每天不停给我们修补。”


杭州青枫墅园山语阁业主:“他们(开发商)就推诿说,导致外墙空鼓和掉墙皮,是因为业主把空调外机挂在上面、造阳光房导致的。(你们不服气?)绝对不服。


图片


几位小区业主表示,7月25号大风吹掉那几块外墙材料后,部分业主已经向小区物业、开发商和社区提出了要求。


杭州青枫墅园山语阁业主:“我听说质保期是六月份到期,说开发商押金不够,不够我们修,也没有钱,所以不给你们修。(现在你们业主的要求是什么?)业主要求是全部铲掉、重做。”


杭州青枫墅园山语阁业主:“小区交付以后,我们就没有得到一次完整的外立面,所以不存在质量有没有过保这个问题,对不对?现在涉及到生命安全,我们要求把外立面重新做一下。”


图片






图片

青枫墅园山语阁两幢住宅楼的墙皮为什么会被大风吹落,开发商会拿出什么样的维修方案,住建部门和社区又是什么处理意见呢?


顶上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2

各部门协同处理

开发商推进维修


小区物业经理介绍,他们去年才接手青枫墅园山语阁这个项目,25号这件事发生后,他们已经联系了小区开发商——杭州青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杭州青枫墅园山语阁物业服务中心 物业经理:“昨天跟社区、业委会和开发商都商量过了,是金总那边派人过来维修。(开发商出面来维修?)对。”


图片


记者联系杭州青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金总,打电话、发短信都暂时没有回音。余杭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李骁介绍,7月25号被大风吹掉的是外墙保温材料


图片


杭州市余杭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  李骁:“据我们档案资料查询的结果来看,该项目的外墙保温已经超过五年保修期。(13幢房子基本都有这个现象,开发商怎么解释这个现象?)原因目前也没有做过具体分析,对一些技术原因,我们也没有这么强的技术力量进行技术方面的分析,目前在进行一个观测包括检查,在哪些部位存在情况,存在隐患,也要去排查出来。”


图片


对于事发当天的具体经过,仓南社区的钟书记也介绍了他们掌握的情况。


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仓南社区党总支书记  钟佳锋:“正好遇到大风大雨的情况,9幢出现外墙被风吹掉这样一个事件,10幢也有一定问题,我们社区、业委会和开发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把现场先保护起来,拉了警戒线,贴了安全提醒,做好现场的维护。”


图片


仓南社区的钟书记表示,青枫墅园山语阁的外墙维修问题,这几个月社区一直在联系各个单位协商解决,7月25号之前,开发商已经开始派人到小区维修这批住宅楼的外墙。


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仓南社区党总支书记  钟佳锋:“3月23号和4月23号都开过协调会,包括开发商、物业、业委会、业主代表,还有住建一起参加协调会,青枫墅园(山语阁)房子一直在除险和维修过程当中,目前我们社区还是积极搭建平台,让各个部门共同来处理这个事情。”


杭州市余杭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  李骁:“开发商也答应逐步推进外墙保温材料的维修工作,目前也能看到现场在做维修,可能由于极端天气的影响,有些工作是推迟的,后续我们会根据自身职责,协同街道以及相关部门,要求开发商持续推进这块工作。”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