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夏季买到的蔬菜都新鲜吗?菜贩们这样为蔬菜保鲜
夏季买到的蔬菜都新鲜吗?菜贩们这样为蔬菜保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03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近日,武汉持续高温。当面对烈日的“考验”,市民手中的菜篮子该如何新鲜度夏呢?蔬菜的价格是否也会随气温节节攀升呢?为此,《生活全报道》栏目记者来到了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


图片



冰块降温保鲜蔬菜


当天下午三点,室外气温高达39摄氏度以上。在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记者看到这里虽然没有空调进行降温,但批发商们也是想尽了一切办法给蔬菜降温例如加冰块,盖冰毯


图片
图片


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蔬菜部信息主任王良贵说:“天气炎热,蔬菜水分蒸发快,很容易被烤坏,在蔬菜上面盖一层毯子,上面加一点冰水,降温保鲜,在我们的市场里有一个冰站,专门供应冰块,将冰块打散成为散冰,散冰可以保证蔬菜达到新鲜的状态。”




外地调配平抑运输成本


为了保持蔬菜新鲜,市场工作人员在给蔬菜打包时,每堆一层蔬菜,就会夹上一层冰块。运输途中,冰块可以一直让蔬菜处于22℃左右的环境中,保持新鲜。当然,这样做蔬菜是保持了新鲜,但运输成本也会随之上升。那么,现在蔬菜的价格是否也因此节节攀高呢?


图片


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蔬菜部信息主任王良贵说:“天气热了之后,对我们本地菜的菜价有影响。现在跟6月份相比的话,基本上是上涨了2%,涨幅不是很大。因为武汉这边蔬菜都是露天种植的,武汉的蔬菜大棚很少。不像北方那边有暖棚和冷棚。炎热天气影响就会导致我们的蔬菜产量减小。这个时候市场也会采取了一些措施,如极组织外调,比方说,我们会外调广东的韭菜来武汉卖,河南河北这些韭菜产地都会调配,来平抑我们市场的价格。”


图片


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蔬菜部信息主任王良贵表示:“虽然现在的蔬菜价格较6月份时有2%的小涨幅,但跟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不少。”


蔬菜供应充足 市场价格平稳


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蔬菜部信息主任王良贵说:“按照我们现在科学种植方法来说,蔬菜价格不会大起大落。相对来说是比较平稳的。天气炎热之后,建议大家菜就不要买多了囤在家里。就算是放冰箱里保存也会不新鲜。菜吃多少买多少。另外早上的菜会更新鲜些。因为都是头天晚上两三点钟开始采收的,早上运输过来的就会比较新鲜。”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武汉周边露天蔬菜还会继续接茬采摘,而湖北省恩施、宜昌等地的高山蔬菜也陆续进入采收期,整个市场目前夏季供应量充足,武汉蔬菜市场的总体价格还会保持稳定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