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男子学车却排不上课 调解现场 驾校竟还上演变身戏法?
男子学车却排不上课 调解现场 驾校竟还上演变身戏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04


图片




男子学车却排不上课

驾校曾承诺两个月内考证





今年三月,福州的小陈在闽侯县昌明驾校报名学车。因为工作原因,小陈在报名前与驾校工作人员沟通,需要两个月内完成培训,驾校方应允了。但小陈反映,他在练车期间频频排不上课程,导致无法在协商时间内完成培训。


图片


目前,小陈已经到长乐区工作,无法继续在闽侯练车,因此他希望驾校方退还70%的学费。


随后,调解小组同小陈一起来到昌明驾校,通过现场的工作人员拨通了负责人的电话,但在沟通过程中,电话却突然中断。而之前还在帮忙联系的工作人员却突然称“这里不是昌明驾校的办公地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驾校方:两月内可以考证




随后,经过工作人员的沟通,昌明驾校的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在沟通过程中,小陈表示,驾校一直在以各种理由推迟排课,科目二唯一的一次练车还是在他多次催促下才安排的。而驾校负责人认为,正常情况下两个月内可以完成考证,但也存在特殊情况。


图片


调解员胖姐认为,双方之间应该相互理解,且确实因教练的个人原因导致小陈无法顺利完成练习,驾校方应积极化解纠纷。


图片




小陈提出两种诉求方案

驾校方无法接受





小陈表示,事到如今,驾校要么派车到长乐将他接到闽侯练车,要么退还培训费。而负责人告诉调解小组,按照合同规定,如果退还费用,应该扣除70%的学费,但先前在闽侯县交通大队车管所的介入调解下,驾校最后同意退还小陈50%的学费,但小陈对这个结果仍不满意。


小陈还透露,驾校曾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替自己代打学时而自己从未学过这些课程内容。对于此事,驾校负责人坦言并不知情,并表示这属于教练个人行为。


图片


调解员胖姐认为,对于此事双方均有过错。教练的行为代表着驾校的形象,驾校存在一定责任,并且驾校方没有安排小陈练车,存在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小陈在无法排课且发现教练代打学时后,应及时向驾校方反映。


图片




调解结果:驾校方退还小陈60%学费




在调解小组的介入下,双方决定各退一步,驾校方签订承诺书,承诺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将60%的学费退还小陈,同时承诺会对教练们再进行培训管理。


图片


《帮帮团》将持续关注此事,并期待小陈能早日通过培训考取驾照。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