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含量99.9%的金手镯 女子戴了一晚就“褪色”了!
含量99.9%的金手镯 女子戴了一晚就“褪色”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04

浙江绍兴的王女士

花1万多元购买的金手镯

只戴了一个晚上就“褪色”了

此事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为了探究金手镯“褪色”背后的真相

记者联系了当事人与品牌方

一起来到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验中心

对这条手镯做了检测

>>>

1万多元买的金手镯

才戴一天“褪色”了


小强热线浙江教科,赞22

7月12日,绍兴的王女士赶到杭州萧山的一家老庙金店,购买了一个金手镯,花了14699元。戴了六七天后,发现手镯“掉漆”了。


图片


王女士向记者展示了手镯的照片,可以看到一块比较大的“白斑”。发现问题后,王女士找到金店,换了一个新手镯。

图片

王女士

换了一个三十五克的,我加了3100元,总价是17000多元,第二天又发现了这种白点点。


图片


新换的金手镯还在王女士手上,仔细看,确实分布着几个白色斑点,看上去有点像掉漆。对于这种现象,老庙金店也给出了解释。

图片

老庙金店杭州银隆百货店 工作人员

黄金接触一些化妆品、香水会出现氧化,我们售前也会进行讲解,这个其实在珠宝行业里并不罕见。


据了解,王女士是做医美行业的,金店怀疑,金手镯上的白色斑点,可能是化妆品导致手镯氧化了。

王女士

我认为是产品质量问题,当天晚上,我没有用沐浴露洗澡,白天虽然化妆,但是晚上我都卸了。以前佩戴五六年的黄金,也有擦护肤品,洗澡也用沐浴露,从来没有出现这种状况。


老庙金店浙江区的负责人联系到记者,表示他们的手镯没有质量问题,但王女士并不认可。


金手镯泛白斑这件事,在网络上也引起关注。


图片图片图片


>>>

专家:金手镯泛白

因为接触了“汞”


小强热线浙江教科,赞9

为了进一步探究真相,8月3日,记者陪同王女士以及老庙金店浙江区域运营经理 ,一起来到了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验中心,对金手镯现场进行检测。


图片


检测人员首先对手镯上的一个白点进行了标记,随后用X射线荧光能谱仪进行检测。


整个检测过程持续了十几分钟。检测结果是王女士的这个手镯,金含量为99.9%。

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验中心 检测人员

这件饰品的材质是没有问题的,这个白点的位置,发现有汞的存在。


图片


王女士的黄金手镯里,检测出了汞的含量。专家表示,这就是所谓的黄金褪色的原因。 

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验中心副主任 王巨安

汞有一个特殊性质,跟黄金在一起会把原来的金属慢慢溶解、泛白,把汞的颜色显示出来。


那么,金手镯上的汞,又是从何而来呢?


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验中心副主任 王巨安

我们根据历史的经验推断,可能跟饰品的使用环境有关,在平时佩戴或者存放的过程中,有可能涉及到汞富足的环境,目前遇到比较多的是化妆品,特别是增白效果明显的化妆品。黄金发白的这种案例不是个例,我们一年能收到十几二十例消费咨询或者投诉的情况。


专家表示,黄金饰品泛白并非个例,通常都跟消费者使用的化妆品相关。可是按照王女士的说法,她之前化妆也佩戴金器,为什么没有出现这次的情况呢?

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验中心副主任 王巨安

这是一个表面的颜色变化,如果饰品在佩戴过程中表面形成一个油膜,会阻止其他物质的二次进入。


听完专家的解释,王女士也放下了对手镯质量的疑虑。老庙金店浙江区域运营经理也现场表态,目前这条手镯他们拿回去做保养维修,同时,金店免费为王女士更换一条新手镯。


王女士表示,这件事情也给自己提了一个醒,今后佩戴金器的时候,也会多加注意。


来源:小强热线浙江教科(ztv4xqrx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