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瞧!这座火车“拉来”的园子向市民开放了
瞧!这座火车“拉来”的园子向市民开放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05

提到火车,我们常常会说石家庄是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一百多年前正太铁路的修建,让当初的小村庄变成了如今的现代化都市。在这里,铁路元素随处可见。近日,一座以铁路文化为主题的游园正式面向市民开放。
详情戳视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建华园在建设前只是一块由草坪和树木构成的封闭绿地。为了让市民充分参与享受这片绿地空间,园林部门决定在这里建一座游园。在设计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这里地下埋着一段废弃的铁轨,于是因地制宜,予以保护、修缮,重新利用了起来,打造了这座以铁路文化为主题的建华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建华园全长530米,占地面积10000平米左右,游园围绕曾经的铁轨设计了文化宣传区域、休闲区域、体育活动区域等景观节点。在文化区域设计有“建华游园”展示橱窗、特色工业元素小品、休闲座椅等,体育活动区域设计健身广场、圆形健身单车等健身器材,铁轨两侧还种植了大量地被植物。在这里,市民可以走在与铁轨并行的塑胶健身步道上,同步感受现代与历史的碰撞。


图片

图片

植被方面,园内种植了新疆杨、美国红枫等乔灌木50余株,栽植细叶芒、晨光芒、佛甲草等植物6000余平方米。园子东侧还建有一条木板铺设的林荫小路,炎炎夏日里的那份难得清凉,尽在此。


民生关注记者报道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