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甜蜜的风还是吹到了长沙 星城新人共赴新禧礼爱情之约
甜蜜的风还是吹到了长沙 星城新人共赴新禧礼爱情之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05

图片


长沙,这个唯一一座中国历史上经历三千年城址不变的城市,不但是楚文化和湖湘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一座充满爱意的浪漫之城:湘江大道的徐徐微风,橘子洲头的沙滩余晖,岳麓书院的片片枫林和山顶的星空……在这样一个无时无刻不在表达爱意的城市,也孕育出了颇具特色的嫁娶习俗。


图片微软雅黑





七夕刚过,有的爱情正在发芽,有的爱情终成正果,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便是对爱情至高的承诺。诚然,仪式感由古至今未曾改变——按长沙旧俗,嫁娶要经过说媒、相亲、换庚、定庚、过门、拜堂、闹房、回门等成套仪式,才算礼成。在这样繁复却不失庄重的礼数之下,婚姻就意味着承诺、尊重和责任,更意味着一生一世一双人。


在唐朝之前的南北朝时期一直追溯到周汉时期,婚礼注重的都是婚礼的“礼”字。传统中式婚礼从夏商时代才开始出现“亲迎于庭”“亲迎于堂”的仪节,之前仅有聘礼,后来又增加了“必告父母”的环节。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演变,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这六礼从此为中国传统婚礼的模板。


图片


如今时过境迁,百年的嫁娶习俗随着时代的发展早已去繁就简,近年来,传统文化复兴带来的文化自信,让当代人更愿意传承传统文化,也更在意婚礼当天的仪式感和形式上的新意,并在此基础上演绎出属于自己的新风尚。新意呈现,表爱恋更浓;心意不变,敬甜蜜更胜——伴随着鹊桥送喜的七夕良辰,一场由水井坊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共同举办的集体婚礼在长沙举行。


图片微软雅黑


“新婚禧礼到此礼成,恭祝各位新人开启美好人生新旅程!”,伴随着现场的掌声,一场专门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打造的公益集体婚礼正在进行,他们的爱情也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许下相守一生的诺言。新人们以新六礼迎亲、敬茶改口、交换信物、新人宣誓、合卺交杯直至封藏礼成——朴素、浪漫又独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庄重仪式,加入了新人们融入彼此爱情记忆的新意表达,让这场婚宴的每一刻都充满了温馨和感动。


“我的太太是一位护士,疫情期间,她曾在我们当地的隔离酒店做志愿者。”新郎武应乾告诉记者,有一次他恰好路过新娘田妮萍支援的酒店,隔着一条马路,他看到田妮萍裹在厚厚的防护服里,忙前忙后地搬运东西,“那时候我觉得她很伟大,因为她默默地守护着大家的美好生活,能和这样勇于奉献的女孩走进婚姻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包括他们在内,本次集体婚礼所有新人也都是一线医护人员。在三年多的疫情中,他们被亲切地称为“最美逆行者”,进能迎难而上撑起神州的“大家屋檐”,退能用爱和责任守护“小家灯火”,他们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代最优秀的践行者和传承者。而这样的传承也延续到了他们的婚宴中,以传统婚礼仪式为基础的新禧礼,为他们将人生的这一重要时刻渲染为更加浪漫而蕴意深远的独特记忆。


微信图片图片微软雅黑


此次,水井坊还特约证婚人-演员陈龙为新人证婚,共同纪念这一特别时刻。新人宣誓与合卺交杯将整场婚宴推向高潮,每位新人在陈龙的带领下,逐句宣誓他们对爱情的忠贞。同时,新郎新娘互相敬酒,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都融入于这一杯酒水之中。


酒自古有之便在婚宴习俗上不可或缺,它的出现不仅仅是一种饮品,更是新人之间对于美好情感的寄托,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的发展,酒也蕴含了更丰富的内涵。传统婚宴中新人各执一个装满酒的酒杯一饮而尽,象征着两个人在婚后生活中互相帮扶合为一体。而在现代婚礼中,合卺这一饮酒礼仪扔保留着“夫妻结合”的美好含义。此次,水井坊在传统婚礼“六礼”的基础上,通过创新仪式引领新时代婚宴新风尚,致敬爱情与婚姻的矢志不渝的美好心意。同时,此次婚礼上,水井坊也正式官宣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世界冠军徐梦桃和王心迪婚礼的制定用酒,以“冠军之选”的以“冠军之选”的高端品质和“新禧礼”创新主张,来致敬和祝福天下有情人共启生美好新旅程。


水井坊,赞314

“婚姻是一生的大事,需要倾注心血一生守护,而酒如人生,水井坊的酿酒师傅们也是以‘一生酿一瓶好酒’的理念在坚持和坚守,我也希望我们的幸福同样如此。”,王心迪徐梦桃夫妇选择水井坊的理由很简单。


不管哪个时期,婚礼上都少不了夫妻共饮交杯酒的仪式。交杯酒,由“合卺”演变而来,从周代已见其踪迹,一对新婚夫妻共饮合一欢酒,象征着夫妻从此合二为一,自此永结同好。而同样拥有悠久历史的水井坊,历经九代大师匠心传承,拥有六百年历史的水井街酒坊,不断精进酿艺,守正创新,以高品质白酒,连接了一代又一代新人在婚嫁、宴请、团圆等许多重要时刻的情感与美好生活的记忆。


图片微软雅黑


如今,水井坊臻酿八号已是很多消费者心目中宴请的经典选择,今年刚升级上市的水井坊新一代井台井台(龙凤)珍藏系列则作为水井坊代表性的创新产品,以惊喜的外观及惊艳的酒体,诠释中式“酒中美学”,满足了宴席消费者祝贺美满一生的心愿。除此之外,水井坊也凭借其对传统酿造工艺的坚守和不断的加强创新,在市场同档同价产品中以不容忽视的高性价比,成为消费者的热门选择。


图片


共赴爱情之约的长沙站,只是此次集体婚礼的第一站。接下来,水井坊还将在其他核心市场将集体婚礼的浪漫延续。未来,希望有更多的新人,感受到新风禧礼的魅力,传承传统文化,浪漫不缺席,跑出“爱情加速度”。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