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小区露天游泳池 “品质”还是“鸡肋”?水质该如何保障?
小区露天游泳池 “品质”还是“鸡肋”?水质该如何保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05

炎热的夏天,游泳成了大人小孩都喜欢的运动,在不少楼盘当中,露天游泳池也是一大卖点,那么小区游泳池使用率高吗,如何保证水质呢?


视频一: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在位于杭州城西的星洲花园北区,记者看到,这里的游泳池里装满了水,处于正常对外开放状态。不过在采访中一些小区居民表示,自己很少使用小区的露天游泳池。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区居民:

都是小孩在游基本上,我不用,我不知道干不干净。

图片

 小区居民:

我倒没怎么来游过,游过一两次,我老婆办理的(游泳卡),她倒是经常来游的,外边游泳池那就是一年到头都可以,这里只是季节性的。

图片

图片


星洲花园业委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游泳池外包给了专业的公司进行管理和运营,对业主收费使用,从6月开放到9月1号。

图片

图片

 

星洲花园业委会副主任 章女士:

它要有专业的救生员,然后循环水,这个肯定要专业的人士管的嘛,我们是从早上(开放),中间还有一个中午是休息的, 还有一个培训的时间。

图片

在湖畔花园,记者看到,下午,露天游泳池里有小朋友正在学游泳。游泳池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属于杭州水韵体育策划有限公司,和湖畔花园业委会合作,由他们来管理和运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湖畔花园游泳池负责人 钟先生:

我们有单次和次卡,(会对小区业主以外的人开放吗),培训会适当放宽一点,可能其他业主的话,外面业主的话单次把控地严一点,培训可以过来。

图片


而在水质方面,记者看到,湖畔花园游泳池旁边有公示牌,我们了解到,从2019年开始,新国标还要求经营者安装在线水质监测装置,对此,游泳池负责人表示,由于新国标实施有五年缓冲期,目前安装的仍然是有线的水质监测系统。


图片


图片

图片

   湖畔花园游泳池负责人 钟先生:

有24小时的过滤沙缸,水的话我们是每天更换一点,更换大概10%左右,我们机房就在那里面,我们在线就没接上,随时可以看的水质监测仪。

图片


相比较专人经营的游泳馆,小区泳池的水质是否达标,管理都有哪些重点? 杭州市临安区的卫生健康执法人员来到了青山鹤岭小区,对小区内的泳池进行了执法监督检查。


视频二: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该泳池目前被一家机构承包运营,白天进行游泳培训,从下午的5点至晚上8点免费对业主开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杭州市临安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公共卫生监督管理科科长 陶晶:

小区的泳池和公共泳池,我们的要求其实是一样的,但是小区泳池,这两年来看,我们发现小区泳池的投诉举报,可能比公共泳池更多一点,因为小区业主游的频率会多一点。

图片

检测公司人员提取了浸脚池水和泳池水样本,现场进行了游离性余氯的 检测分析,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根据国标要求,泳池每天的换水率不少于池水总量 10%,并且由于小区泳池大部分都是露天泳池,消毒剂挥发更快,因此在检测频率上会更严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杭州市临安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公共卫生监督管理科科长 陶晶:
小区泳池室外的比较多,它的余氯挥发比较快,所以我们要求他们,标准上是1个小时要检测一次,比室内泳池要多一倍,室内池只需要2小时检测一次就行。

图片

从2019年开始,新国标还要求经营者安装在线水质监测装置,对泳池水各项 指标进行实时监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泳池经营者 张碧霞:
这个水你们有没有换过,这个水看上去怎么这么个颜色的?会有一些问题,出现业主来问这样的问题,我们也非常欢迎业主来查看我们的系统,我们也有一个实时系统在那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杭州市临安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公共卫生监督管理科科长 陶晶:
余氯、PH值、氧化还原电位,还有温度、浊度、流量,进行一个在线监测(它还可以自动加药是吗),对,也可以自动加药的,一目了然不用手工去测,第二个也是便于我们的管理,我们有一个数据平台,可以在线看到(数据)。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浙江经视新闻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