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回家停车如入迷宫 贵阳一小区停车场让业主昏了头
回家停车如入迷宫 贵阳一小区停车场让业主昏了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05

“原本开开心心地开车去朋友家吃饭,结果在停车场转了好几圈,就是找不到单元楼电梯入口,太尴尬了!”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尹女士反映,贵阳市云岩区一小区地下停车场,因指示标识不完善,分区多、地形复杂如迷宫,给进入停车场的市民带来不少麻烦。她希望,社区物业或相关职能部门能增设准确的车行线路规划图、车位导向提示及电梯间引导牌等,为业主提供更细致的服务。


图片

偌大的停车场没有颜色分区,几乎看不到提示牌


市民反映:

进停车场30多分钟找不到电梯门


尹女士告诉记者,朋友家住未来方舟G1组团,近日她应邀到朋友家参加聚会,不想到第一次开车进入该组团的地下停车场就让人昏了头。“我至少在这里面转了30多分钟,从负2层转到负3层,就是找不到31栋楼的电梯间入口。


尹女士有点生气,因为地下停车场的车行线指示标识不明确,车位挂牌也没有明确写明该车位具体属于哪栋楼,她也不敢随意停放。几经周折,只能打电话让朋友下楼接人,“进停车场像走进迷宫一样,人都转晕了,又尬又气。”


最终,尹女士在朋友的带领下才找到电梯间。“这个单元楼电梯门在一个拐角深处,一点都不显眼,真的很难找。”尹女士说。


图片

电梯门在一拐角深处,很难找到


“别说外人进来找不到具体方位了,就连我们业主都有找不到自家车的时候。”采访中,正准备开车离开的业主罗先生向记者介绍,他刚搬进该小区时,因为没有固定的车位,每天晚上回来只能“打游击”。不仅如此,他还有过在自家地下停车场找不着车的经历。


“每次有朋友来我家,都会在停车场转得晕头转向,有时至少要转20多分钟才能找到电梯门。”业主潘女士说,停车场没有在出入口位置标示清晰的平面图,是否选对行车方向或停车位只能碰运气。


实地探访:

停车场分区多,标志标识不明确


8月3日下午,记者开车来到未来方舟G1组团地下停车场测试。该停车场共分为负2、负3、负4、负5层停车场,面积不小,分区多,车位也很多,目测每一层都有两个足球场大。每一层的周边墙壁和立柱都是相同的颜色,并没有做明确的区分。


图片

只看到简单的箭头指引标示及“出口”标识


记者在负3层绕了一圈,没有找到31栋楼的入口。在停车场内只看到简单的地面箭头指引标示,以及几个“出口”标识,也没有相关人员可以咨询。


开车转了许久,记者继续绕行至负2层。本想另寻办法,通过车位挂牌识别划分单元楼区位,可是记者发现,挂牌上除了标注“私家车位”与号数,信息显示位置为“G1-26~31栋-负2F”,具体区位不明确,范围指向广,确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图片

车位挂牌具体区位不明确,范围指向广


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其实停车场内有标示楼栋的指示牌,只是没有在出入口等显眼位置张贴出来,而是贴在了环道上不起眼的墙面上。指示牌不多,也不明显,车主经过时很难发现或者留意到。


随即,记者找到出入口处值班人员反映情况。该值班人员表示,会将问题上报至上级部门,请上级部门协调解决业主们的诉求。


图片

楼栋指示牌贴在不起眼的墙面上,车主很难留意到


标准规定:

只要求设置平面示意图


地下停车场变“迷宫”,归根结底是因为停车场内缺少直观、清晰的车位导向提示以及明确的电梯间引导标志。那对于地下停车场,有没有相关车位导向的标准规定?


记者查询发现,在《公共停车场工程建设规范》和《公共停车场运营服务规范》里,规定了“公共停车场内靠近电梯间、人行通道及其他显著位置处应设置停车场平面示意图”“特大、大型公共停车场应以不同颜色的交通标线区分停车位、行车道与交通方向、禁行(停)部位及场内分区等”“公共停车场地面应清晰的标出车行引导线,设置出入口标志或在车行道上方设置下垂式出入口引导牌应在显著位置设置电梯间引导标志或在人行道上方设置下垂式电梯间引导牌”等规定。


“如果能在电梯间外或者其他显眼位置,加设几块提示牌,印上整个停车区的平面图,并标注出类似酒店房间号的导向提示,如1号至50号停车位左转,26栋右转,30栋前行左转等标志标识,就会明确得多了。”业主潘女士建议。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