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七夕花市热浪滚滚 卡布奇诺 抱抱熊花束深受年轻人喜欢
七夕花市热浪滚滚 卡布奇诺 抱抱熊花束深受年轻人喜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05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昨天(8月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在这充满爱的日子里,鲜花依然是表达爱意的美好选择之一。七夕上午《生活全报道》记者走访了解到花市场鲜花售卖情况。


图片



七夕鲜花供量足 价格平稳

图片


当天上午11点,汉口单洞花市内的各大花店,都已经将玫瑰花摆在了店面最显眼位置。


图片


记者走进一家花店看到,除了大把摆放在门前水桶中的鲜切花,方便顾客任选搭配。店里还把玫瑰、向日葵、满天星和白百合等鲜花配成大大小小的花束,摆放在店中央。不少花店员工们正在忙着修剪、包装鲜花。花店老板吴师傅告诉我们,今年的七夕跟往年不太一样,虽然花市依旧是热浪滚滚但玫瑰热销却价格却不暴涨


图片
图片


据花店老板吴师傅说:“今年七夕买花是相当划算。今年的涨幅实在是太小了。今天红色的玫瑰花买的比较好,然后是小白兔,爱莎玫瑰,这些花都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小白兔就是白色带一点淡淡的胭脂粉色。我们卖的是30块钱十支。另外今年的话是因为昆明那边气温比较高,花的产量比较大。所以说今年花的涨幅不大。”


图片


红玫瑰和白玫瑰都是25元10支,爱莎玫瑰和小白兔玫瑰价格稍微高一点,也只要10支30元。向日葵15元一扎5支。花店店员邓女士表示:这样的花价和去年同期红玫瑰动辄七八元一支的价格相比,的确不算贵。除了因为今年云南地区的鲜花产量大之外,还因为天气气温高。”


图片
图片


花店员工邓女士说:“今年气温太高了,平时气温低一点的话,鲜花可以保持三四天没问题,现在今年这么高的温度,我们基本上拿在手上基本上两天就一定要卖给客人。要不然再久了这个花就不新鲜了。”


图片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现在所有的鲜花价格基本上都很平稳,唯一有所上涨的就是白玫瑰。而它身价上涨的原因,是因为现在年轻人喜好更加追求个性化。


图片


花店员工邓女士:“白玫瑰比较贵一点,白玫瑰大概10块钱一支这样子。因为白色可以喷成现在流行的碎冰蓝、碎冰粉、碎冰紫等,可以变成各种颜色。今年花更讲究了,更讲究花意。现在基本上没有花意的话,就很难打动客人的心。”




网红个性款花束深受欢迎

图片

图片

(卡布奇诺花束)


目前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是两款彩色玫瑰。比如“卡布奇诺”,样子像是一道淡淡的咖啡,金色花瓣最外层染上了粉红;另一款叫“碎冰蓝”,白色花瓣的边缘染上了一抹浅蓝,看着清爽可人。


除此以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的消费者对于花束的选择和往年也有些不同。往年大多都直接选购9朵或者11朵等有寓意包装的玫瑰,而今年来店的顾客都有自己的创意和想法。


图片

(抱抱熊花束)


花店员工盛女士说:“抱抱熊是今年的网红款,这个小熊比较慵懒又活泼,会在炎炎的夏日中带来一丝凉爽的意思。然后它采用的是粉雪山,作为它的主打花,是一款亚光色的玫瑰,比较有质感。每年的经典款也有很多,比如99支的黑纱款。”


图片




节日前后花价轻微波动

图片


花店店主吴师傅预测表示:每一个重大节日之后,花价都会下跌一些。但是今年的涨幅不大,所以价格下跌的幅度可能不会很大。到教师节的时候,花肯定又会涨价。教师节主要就是康乃馨、百合、还有向日葵,这三种花是主打。


图片


现在天气炎热,不少店家提醒鲜花买回家后,一定要勤剪花梗,并且坚持每天换水。这样保鲜的花朵能坚持一周的时间。


出品丨武汉广播电视台科技生活频道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