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云南游的“老毛病”又犯了?违法成本要提高
云南游的“老毛病”又犯了?违法成本要提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15

旅游市场刚刚有点起色,此起彼伏的疫情又给西藏游、新疆游、海南游按下了暂停键。旅游市场刚刚有点起色,云南游的一些老毛病又又又犯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据工人日报报道,有游客参加云南低价游,结果被带到购物点购物。导游说,我知道你家庭住址,一辈子就买一次。言语中透着威胁。云南省文旅厅8月6日通报说,经查,导游言行涉嫌变相强迫游客购物;云南国中国际旅行社涉嫌存在未征得游客同意,将游客委托给其他旅行社接待等违法违规行为;大理大香格旅行社涉嫌存在未与游客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安排团队到指定购物场所购物等违法违规行为。

图片



怎么处罚,通报说会及时向社会公布。怎么处罚,经验告诉我们,大概率是罚点钱。近日,云南通报了13起旅游市场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其中有5起涉及到违规指定具体购物场所,而处罚结果都是罚款,少则几千,多则几万。

我想不太明白的是,指定购物场所也好,强制购物也好,导游和旅行社应该都是有所求的。说直白一点,可以拿回扣。从法律上讲,导游拿回扣涉嫌的是商业贿赂,轻者违法,重者犯罪。然而,强制购物经常有,指定购物更是多,但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又有几个?违法犯罪得不到惩罚,守法经营的人就会觉得孤单甚至没有信心。违法犯罪成本太低,违法犯罪只会愈演愈烈。其结果只能是进入曝光、查处、再曝光、再查处的循环。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