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折耳猫有基因缺陷 软骨发病疼痛将会伴随猫咪一生
折耳猫有基因缺陷 软骨发病疼痛将会伴随猫咪一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21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者在网上发现,有不少家中饲养有折耳猫的宠物主人都表示,自己养了一段时间后,猫咪的耳朵竟然立起来了,网友家一只折耳猫在7个月大的时候,耳朵是全折的状态,但在3个月后,网友突然发现,猫咪的耳朵竟然立起来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图片



折耳猫为什么会折耳?

猫很可爱,叫声也很甜,尤其是折耳猫。他们有圆圆的脑袋,两只耳朵向下折叠,还有圆圆的眼睛。折耳猫像猫精灵。但有许多折耳猫在后天生长时,耳朵由折耳变成立起来,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图片


宠物医生张梦迪:这与猫咪的耳部基因有关系,基因是以字母来表示,比如F和f这样的一组基因。如果猫咪的耳朵基因是“FF”,那猫咪的耳朵就会表现出很明显的折耳状态。那如果猫咪耳朵基因是“Ff”,这一种基因就是杂合子,猫咪的耳朵可能会出现慢慢的变成半折,以及后面甚至会立起来。由于基因的不稳定性,将导致折耳猫的耳朵可能会出现立起来的情况。


图片




折耳猫折耳是一种遗传病

宠物医生张梦迪介绍折耳猫出现大概是在上世纪的一九六几年,在苏格兰有一个牧场主人培育出的一只猫猫,有折耳朵的情况,后来被另外一个他的朋友带去繁育。慢慢地就繁育出折耳猫这种品种。


虽然很多爱宠人士都觉得这折耳猫可可爱爱的,还很粘人,但折耳猫在可爱的外表下,身体却有着严重的疾病。这种疾病是一种先天性骨科疾病,属于遗传性骨病,即软骨骨化发育异常。当发病时,折耳猫可能会表现得不爱活动,其后行动会出现障碍,比如尾巴粗短、僵硬及不能屈曲;后肢过短,有不寻常的弯曲、增生物或肿块;四肢关节肿胀,脚趾也因关节肿大而畸形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宠物医生张梦迪表示:“折耳猫的折耳是基因突变的结果,一般来说,折耳猫会在出生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出现折耳症状表现。发病时间不确定,可能是在出生几个月后,也可能是在几岁大的时候。如果发现猫咪的耳朵是折耳,那这只猫咪一定是带软骨发育不良的基因,后天肯定会发病,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图片


对于折耳猫是否会发病的问题,答案是百分之百会。只要有折耳猫基因就不可能有100%正常的骨骼,只是有严重和轻微的区别。折耳猫的这种遗传疾病目前并没有办法根治。


图片


因此需要提醒养了折耳猫的市民朋友,在饲养的过程中要细心照顾它、呵护它,让它健康长大,降低发病率是对折耳猫最大的爱护。而想饲养猫咪的家庭则一定要谨慎购买折耳猫。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