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小心“高薪”陷阱!呼和浩特一小伙在群里看到招聘信息
小心“高薪”陷阱!呼和浩特一小伙在群里看到招聘信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9-14

小李是一名大学毕业生,他特别希望能找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就在今年年初,他还真发现了一个工作机会。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之后,他就掉进了别人设下的骗局里。

(点击下方卡片看视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小心“高薪”陷阱 
今年1月份,小李无意中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了一则招聘信息。去银行工作一直是小李的梦想,授信管理员恰恰又是小李最想干的岗位。就这样,小李去到了一家中介公司,名字叫做“内蒙古驰迈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小李见到了那里的负责人,负责人告诉小李,是银行委托他们第三方公司进行招聘的,并且还拿出了合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保证金是两千元,虽然小李也没太弄清楚,这保证金是干啥用的,可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交了保证金,就能签合同,能参加面试,找到工作。于是小李当时就签了合同。一起签合同的,还有小李的一位朋友。小李满心欢喜的等着通知,可等来等去,什么也没等到。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擦亮”眼睛找工作
直到这个时候,小李才感觉,自己很可能是被骗了,于是他拨打110报了警。在这个过程中,大学东路派出所又陆续接到报案,有12名受害人和小李一样,去“内蒙古驰迈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应聘,被骗走了保证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受害人提供了与“内蒙古驰迈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和收取保证金的收据,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这家公司倒确实在工商部门有注册,但所谓合同上提供的岗位,却根本就不存在。

图片

图片

民警通过摸排走访,锁定犯罪嫌疑人巴某的位置,并对他展开了抓捕行动。犯罪嫌疑人巴某,1999年出生。被抓后,他对自己利用虚假合同,骗去受害人保证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图片

图片

图片

之后,巴某就让受害人签订劳动合同,并承诺可以为他们提供高薪岗位,以此来骗去一千元到三千元不等的保证金。而事实上,他根本没有能力介绍这些工作,银行也从没有与巴某的公司有过任何合作。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已经报案的受害人共13名,涉案金额一万五千元,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