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前前后后花了9万5 帮忙“打点”的“罗警官”却失联了?
前前后后花了9万5 帮忙“打点”的“罗警官”却失联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9-14

近日,云南省石林县公安局鹿阜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为了让儿子成为警察,找一名姓罗的警察走关系,前后花费了9.5万元,但事没办成,这“罗警官”却失联了。


接到报警后,鹿阜派出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开展调查。

经过大量摸排走访,民警很快确定了报警人口中的“罗警官”就是该县的一名中年男子,但此时该男子已经在石林消声灭迹,但他住在县城的女朋友成为了案件的突破口。

图片


民警对话罗某女友:
“这些衣服是谁的?”
“就他的,罗某的。”
“还有吗?柜子里还有吗?有就拿出来。”
“在这边。”
“车载对讲机,甩棍,警用标识,还有手铐呢?”
“他把手铐给人了,有一晚他的同学过来吃饭他就拿给人家了。”
“只要有标识的全部收走。”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从罗某女友的住处,民警搜查出了大量的警用装备,其中包括各式警服、对讲机、警用标识、手铐等,而直到民警找上门来,罗某的女友还在深信自己的男友就是一名“警察”。

图片

图片


石林县公安局鹿阜派出所  陈建华:“罗某的女朋友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在和罗某交往的过程中误以为罗某是一名真警察。民警找到罗某的女友,向其说明了罗某冒充警察身份实施诈骗的事情后,朱某表示愿意规劝罗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在朱某的规劝下罗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图片


民警对话罗某:
“这些你是用来干什么的?”
“这个以前我装在车上。”
“这些是干什么用的?我问你。”
“这些我没有用,是拿来做纪念的。”

图片


8月30日下午,嫌疑人罗某在女友朱某的陪同下主动到鹿阜派出所投案,并如实供述了其通过不法途径购买仿冒警服、肩章、警官证等,用于伪造公安民警身份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

经了解,罗某为诈骗前科人员,其自称是宜良县公安局负责招录警务人员的民警,能帮别人疏通关系,还可以帮助辅警“转正”成为正式民警。

图片


自今年8月以来,罗某在石林县共实施诈骗案件5起,诈骗金额共计11万元。目前,罗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