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小井盖大民生 武汉汉阳上新2700多套“六防井盖” 守护“脚下安全”
小井盖大民生 武汉汉阳上新2700多套“六防井盖” 守护“脚下安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9-14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按今年《武汉市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规划,全市将改造提升城市道路井盖3万个。为此,汉阳区专门推广采用了新型 “六防井盖”。


图片


据称,这“六防井盖”能防盗、防坠落,那它是怎样做到的呢?而且除了这两项,“六防井盖”还能防啥呢?


汉阳区推广采用的“六防井盖”,可以看到这种新井盖表面采用防滑美观的波浪花纹,底面和顶面改为车床精加工。与传统井盖相比,新井盖不仅更美观漂亮,还拥有“六防”的新功能。


图片


汉阳区城管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科负责人李行德:“它主要是防盗、防位移、防噪声、防车辆弹跳、防坠落、防沉降。


图片


据了解,传统井盖的井座和井盖之间没有固定装置,这是导致井盖被盗的主要原因。


新“六防”井盖则增加了连接井盖和井座的铰链,不仅能够有效防盗,也更加方便疏捞作业。此外,六防井盖在边缘处新增了一圈嵌入式胶条,能有效减少平时车辆过井盖时因震动而常产生的声响


图片


更引人关注的是,新的六防井盖相比传统井盖,井座上新增了一层钢制防坠箅这种钢制防坠箅现场实验中,可以轻松承载两个成年人的体重,能有效避免坠井事故的发生。


图片


汉阳区城管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科负责人李行德:“这个箅子它的承载能力是500公斤以上,即使是这个井盖打开了,车子经过的时候,因为有了这个钢制的这个箅子,它这个车轮就不会卡在里面了,这就是很好的防坠落。


图片


除此之外,新六防井盖还在井周附近加装了井圈,这种结构有效的将井盖承受的重量分散到井壁的四周,不仅大大增加了井盖的耐久度,还可以防止井盖沉降


图片


截至目前,汉阳城管已建立完善了一套窨井盖日常维护管理制度共更换安装了“六防井盖”2723套,基本实现了学校商圈重点路段的全覆盖。


图片


汉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井盖虽小,但它是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民生问题。


汉阳区城管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科负责人李行德科长:“我们重点在三个方面解决了市民的民生问题,一个是车辆经过的时候不再哐当响,极大的减少了噪音对周边市民的影响;第二个就是井盖它翻转的问题和被盗的问题也很好的解决了,就是保障了我们这个公共设施的财产的安全;同时也保障了我们市民的这个出行安全。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