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女子服药过量昏迷!广西柳州120调度员十分钟隔空救活
女子服药过量昏迷!广西柳州120调度员十分钟隔空救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9-29

9月26日上午8时,市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员周茜茜和往常一样坐在调度席,接听急救电话。9时9分,刚结束上一通急救电话,电话又响起了急促的铃声。就是在这通时长10分钟的通话里,她进行了一场隔空的“教科书式”急救指导,在危急时刻挽回了一个珍贵的生命。

柳州市120指挥中心
“你好,我现在急需一辆救护车!女朋友服药过量,没有反应了……可不可以不要挂电话,告诉我现在应该怎么办?”接起电话,周茜茜就听到了求助者慌乱急促的声音。简单了解情况后,她立马启动ADLS(高级调度在线生命支持系统),通知急救站点派救护车赶往求救地点,并安抚对方不要着急。

“你现在让她平躺下来,头侧向一边,你跪在她的身边,把你一只手的手掌根部放在她的胸骨上。”

“在她两乳连线的正中间,你拿另一只手的手掌,压在这只手的手背上,用力向下按压5厘米。”

“每次按压后,要让她的胸部自动弹起。跟我的节奏一起,1、2、3、4,1、2、3、4……”

“救护车快到了,坚持住!”

周茜茜的工作照

电话中,周茜茜持续指导求助者在现场对昏迷者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术。9时19分,看到系统显示救护车已抵达求助地点,电话那头也传来一句——“她有呼吸了!”周茜茜这才终止了电话指导。


事后,周茜茜通过回访得知,因抢救及时,昏迷者脱离了生命危险。她心里的那颗“大石头”也才真正落了地。


“其实我当时也挺着急的,但不能表现出来,因为电话那头求助者更急,我必须保持镇静,才能指导他去帮助昏迷的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距离周茜茜进行这场隔空救援已经过去了两天,但仍能从她的语气中听出一份激动。她说,这是她从去年8月份入职,10月份正式上岗接线以来,所面对的最紧张的一通急救电话。


“那天下班后,我回到家和妈妈说起这件事,她夸我‘真厉害’,我也觉得很有成就感。”周茜茜说,有了这一次的经历,她会带着更丰富的急救经验,坚守在这条“生命热线”旁,守护更多的生命。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