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民房地砖突然大面积翘起 住户心中疑惑惴惴不安
民房地砖突然大面积翘起 住户心中疑惑惴惴不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9-29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小刘是巴南区李家沱的居民,家住五楼。昨天下午他睡完午觉正准备起床,突然脚下的地板砖咔咔嚓嚓发出响声,接下来这些地板砖纷纷翘起,还发生了碎裂。

图片


这是事发时小刘和家人在卧室拍摄的一幕,地上的瓷砖突然大面积拱起,整个过程持续了将近二十分钟。




记者发现,小刘卧室几乎一半的地砖都翘了起来,地面高地不平,有的地砖还发生了碎裂。



据了解,小刘家的房子是十多年前装修的,地砖也是当年铺设的。用了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发现过异常,怎么突然就拱起来了呢。




为什么唯独卧室的地砖齐刷刷拱起?其他邻居有没有察觉什么异常呢?为了解开疑惑,小刘又到楼下住户家查看了一番。

图片


图片


图片


楼下住户谢阿姨表示,事发时自己的卧室没有异常情况。至于小刘家卧室地砖出现变化,她怀疑和之前夏天的气温有关。

图片


图片

图片

就这种地砖大面积拱起、开裂的情况,记者咨询了一些装修行业的人员。据介绍,如果地板砖之间缝隙太小,会因为热涨冷缩导致瓷砖相互挤压后翘起。还有一种情况可能与水泥标号有关。由于水泥从搅拌好到达到硬度峰值需要十多年时间,如果当初铺设瓷砖用的水泥标号过高,可能导致多年之后,水泥硬度达到峰值时无法释放,从而产生爆裂。

图片


图片


由于小刘家的房屋和所在楼体没有发现有变化,不大可能是地面变形导致瓷砖拉裂。专业人员综合分析后判断,地砖大面积翘起开裂,很可能与水泥标号以及铺设工艺有关。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阿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