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大圣驾到”!广东东莞大岭山森林公园疑首现猕猴踪迹
“大圣驾到”!广东东莞大岭山森林公园疑首现猕猴踪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9-29

在东莞大岭山森林公园内,近日有稀客到访,有游客在山中发现了猴子的踪迹并拍了下来,而随后经科考团队确认,这可不是一般的猴子。它究竟是什么来头呢?


图片


爬树、跳跃、吃水果,只见一只猴子在山林间来回穿梭,俨然把自己当成了森林里的“大王”。9月25日当天上午,有游客发现这只小家伙后,立即报告给了景区工作人员。

图片


 东莞大岭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

不确定那个猴子是野生还是放养的,我们也不知道猴子是什么时候来的,多大的话因为我们没有抓到来量,只是远远地拍摄。


据景区工作人员说,他们事后把相关视频提供给了科考团队辨别,后经初步确认,这只猴子很有可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这也是首次在该公园辖区内发现猕猴踪迹。


图片

据介绍,猕猴栖息于热带、亚热带及温带阔叶林,是群居生活动物。由于这个景区范围比较大,有长安景区、厚街景区等多个景区,横跨了几个镇,最近几天工作人员也没有发现这只猴子的踪迹。接下来,景区方面将进一步关注并保护猕猴,以保护生物的多样性,促进公园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则提醒,游客如果遇到它,千万不要靠近挑逗或投食,以防遭到其攻击或病菌侵扰。

更多详情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记者:李乐图 朱春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