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地下水喷涌 市民排队取水 但建议不要饮用
地下水喷涌 市民排队取水 但建议不要饮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9-29

钦州市环城东路有一处“网红”取水点,每天都有许多市民来取水。9月29日,钦州市园林管理处表示,该处水质存在重金属汞超标,建议不要饮用。


地下水喷涌

市民排队取水


市民陈先生介绍,该取水点的水清澈甘甜,附近不少市民到此取水,他有朋友饮用这里的水已有几年。


为方便取水,有市民在取水点安装了水管。


图片

▲“网红”取水点。陈先生供图


今年七夕当天,因当地有取“七月七水”的民俗,数百人排队取水。


图片

▲市民排长队取水。陈先生供图


但最近,该取水点旁边立了一块告示牌,称水质可能存在重金属汞超标,建议不要取水饮用。


立告示牌后仍有人取水。网络图片


地下水疑汞超标

检测确认后将封闭


9月29日,钦州市园林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前有项目在该取水点附近施工时,可能打穿了地下水层,导致地下水涌出。


近期,经相关水务公司采样检测,显示水质汞超标。为此,园林管理处在此立告示牌,建议市民不要再取水饮用。


图片

▲钦州市园林管理处立告示牌,建议市民不要取水饮用。陈先生供图


下一步,园林管理处将联合其他部门,邀请相关有资质的公司进行采样检测,如权威报告显示水质的确存在汞超标情况,将会封闭该取水点。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