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房东想提前解约 二房东却说赔我五百万
房东想提前解约 二房东却说赔我五百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9-29

福建厦门的陈大姐说,2020年4月将名下的三栋自建房出租给二房东阿峰经营租赁,如今陈大姐觉得阿峰的管理有问题,希望提前解约,但对方提出的解约金额竟然高达500万元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陈大姐:想拿回三栋公寓租赁权




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陈大姐告诉调解小组,当初双方约定:租金为每月8万元,每三年递增10%,租期为15年。2021年,陈大姐觉得阿峰管理得不好,要求他提前退租。



陈大姐向阿峰多次协商退租的事宜均无果,于是,陈大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对方解除租赁关系。



阿峰:陈大姐想涨租 导致双方产生隔阂


2022年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认为,陈大姐的自建房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所以与阿峰签订的租赁合同无效,也驳回了陈大姐要求阿峰退租的诉求。随后,厦门市湖里区禾山司法所介入调解此事。


阿峰

按道理来讲我们签完合同,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结果碰到这种事情,我们也是很无奈。我们几个是贷款借了钱过来做这些东西的,也是不容易。

陈大姐:二房东管理不到位 想退租


阿峰称,2021年陈大姐提出增加租金,导致双方有了隔阂。而陈大姐则强调,是阿峰的管理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



陈大姐



里面垃圾成堆,整个电梯里面都是快递。因为他以前跟我说卫生问题他们会搞得很好,现在卫生是三四个月没有打扫,电梯都放了很多纸皮、垃圾。如果有人走到那边不小心把烟头扔下去,把整个房子烧掉谁来负责。把我的房子搞成这样子,我不拿回来行吗!


陈大姐因此产生了由自家人管理公寓的念头。但阿峰一方则认为,陈大姐提出的问题是在吹毛求疵。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二房东:解除租赁关系
需要房东补偿500万


对调解员提出的意见,阿峰表示会进一步整改落实,而陈大姐提出的收回公寓管理权一事,他们希望能拿回当初投入装修成本。

经过沟通,调解员建议阿峰一方应该多考虑市场行情,提出合理的退租补偿。



陈大姐:只能补偿二房东210万元


陈大姐对于500万元的补偿要求表示无法接受,并提出只能补偿210万元。


陈大姐

你用过两年多你肯定要折旧,东西也不是新的。我合同有一条“三年之内政府拆迁的,我赔他210万”,我愿意赔他这一条。我一栋房子卖掉也没有值400万。



调解结果:

专业机构评估装修费后 进行退租补偿


调解过程中,双方都坚持自己的心里补偿价位。调解员建议双方各自评估装修费用,再来拉近调解距离。届时如再需调解,司法所仍会继续跟进。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