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长沙浏阳女子胃里长了“巨石” 竟是这种水果惹的祸
长沙浏阳女子胃里长了“巨石” 竟是这种水果惹的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9-29

“只是吃了几个柿子

没想到吃住院了”


图片

浏阳黄女士连续几天吃柿子

出现腹痛难忍

到医院检查

竟是患上了胃柿石症

图片


家住浏阳的58岁黄女士因自家屋前种了一棵柿子树,今年大丰收,便将柿子晒成了柿饼。10天前,黄女士因没胃口不想吃饭,接连吃了四天柿子,每次2-3个。黄女士期初没有任何症状,直到肚子开始“闹情绪”,疼痛难忍且恶心呕吐,才于9月25日到医院门诊就医。经胃镜检查确诊为胃多发性柿石。


图片

由于黄女士的结石较大,医生建议她先服用碳酸类饮料溶石,再行内镜下碎石术,以减轻其痛苦。经医护人员近半小时的努力,这颗有乒乓球大小的石头最后被分解取出。9月29日,黄女士痊愈出院。


“柿子或柿饼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人在空腹时一次性大量食入柿子后,鞣质与胃酸作用,很容易形成不溶于水、不能够被消化的块状物,即胃柿结石。”接诊医生介绍,胃柿石长期停留于胃中,既不能被消化,又因为体积大于幽门括约肌扩张松驰时的直径,而不能被排入肠中,因此会刺激胃粘膜,引起炎症、糜烂、溃疡,并引起胃功能紊乱。


图片


医生表示,柿子最好在饭后1小时左右食用,其含有有机酸等利于肠胃消化,增进食欲,同时又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医生就提醒,柿子虽营养丰富,但不能多吃,特别不要空腹吃,容易患上胃柿石症。


医生提醒

有些食物不能与柿子同食

以免“病从口入”

▼▼▼



1、柿子和螃蟹:螃蟹和柿子两者皆为寒性,同食寒凉伤脾胃,严重时会出现呕吐、腹胀、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2、柿子和酒:酒类入胃刺激肠道分泌增多,柿中鞣酸易与之形成凝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造成肠道梗阻。


3、柿子和甘薯:吃甘薯后胃里会产生大量胃酸,碰到柿子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严重者恐有胃穿孔危害。


4、柿子和海带: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容易影响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


5、柿子和酸菜:吃了酸菜,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会与柿子在胃里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形成胃石症。


6、柿子和醋:吃柿子的前后也最好不要吃醋,否则柿子中含有的柿胶会和醋酸反应生成块状物体。 


7、柿子和高蛋白食物:柿子最好不要与含高蛋白的食品如牛奶、鱼、海参、鸡蛋、鹅肉、土豆和各种海味等同食,蛋白质会和鞣酸形成结石。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