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十一”想请假三天 “酒店前台”被移出工作群
“十一”想请假三天 “酒店前台”被移出工作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9-29

小倪之前在杭州嘉里酒店做前台。他反映,打算国庆节请三天假,结果被老板拒绝了,双方发生争执,他被老板移出了工作群。



小倪:“就直接给我发了一个爱干不干,不干就滚,就是讲那种很难听的话,就是直接是语言攻击,然后讲完之后,我就联系不上了,他直接把我拉黑,并且移出了工作群聊。所以当天晚上我也没有来,因为我开展不了工作。”


小倪表示,酒店日常工作信息都是在工作群沟通,被移出群聊后,他就没办法正常进行前台工作了,所以之后就没有去上班。当时的记录显示,9月23号下午5点32分,工作群中显示,“你被嘉里酒店移出群聊”


小倪和老板的聊天记录显示,当天,小倪提出了国庆节1号到3号请假3天的申请,老板拒绝了。小倪说,“谁规定的不能请假,我提前一星期说了的”,老板回复,“没有人上班,我说的”


小倪说,“没有人上班,跟我有关系吗,酒店是我的,是吧” 老板说,“节假日不允许请假”,小倪说,“你颁发的国家劳动法政策?”


随后,双方的争辩进一步升级,小倪说,“你是真的不见黄河不落泪的”,老板也予以了回应。这里的具体内容就不一一展示了。


小倪:“我不想在这里上班了,就是想把这个东西,该有的钱,把我结清掉就行。”

图片


小倪表示,自己签过一份劳动合同,但是现在不在自己这边,手机里只有合同第一页的照片。图片显示,甲方是“杭州嘉里酒店”,合同期限从2022年7月17号到2023年7月17号。“工作内容及要求”写到,“工作时间为早8晚8,月休4天,接受酒店的临时工作安排和调休等”

图片

找到杭州嘉里酒店,一名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后,离开了前台。现场,小倪拨打了老板的电话,显示忙音。随后,记者打了过去。

手机语音通话:“您好,您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记者给这个手机号发送了短信,发稿前还没有收到回复。记者尝试拨打留在酒店前台的一个手机号码,前台工作人员接听了电话。

杭州嘉里酒店工作人员:“(刚才有个小倪,他说之前在咱们前台工作的,然后还有一些薪资的问题。我没有见过他,主要是我都不认识这个人。(您是咱们酒店这边前台,是吧?)我刚来,昨天才刚刚开始上班的。(能帮我联系一些咱们老板吗,或者说他现在能下来一下,接受下我们采访吗?)他不在酒店里面,因为我给他发微信,然后群里面没有人回我,我也没有老板的私人微信的。”

图片


前台工作人员表示会把情况反馈给老板。针对小倪提供的部分合同内容以及具体案例,记者咨询了律师。


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 陈松涛:“(合同里这么写,早八晚八,月休4天,可以吗?)这不可以,变成了合同里规定一定要加班了,加班是自愿的。一个,你时间超了,一个星期,比如说他现在是6天,6天乘以12,就是72小时了,远远超过40小时了。而且他的加班时间也过长了,它一般是一个月,不要超过36个小时。移出群也不代表他就是解除劳动关系了,这个在法律上还不是这么明确。如果说我们明确告诉你不要来上班了,那相当于辞退了,那就可以要求他赔偿金的。最好要跟老板确认一下,否则的话你举证,证据不够的,因为我叫你上班,不是到微信里面上班的。你可以到我单位里来呀,你去前台上班照样上,看看什么情况。”

图片


小倪表示,接下来会考虑通过劳动仲裁等途径来解决问题。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